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华山论道 专家支招“从全域到全领域”旅游产业发展
2016-11-15 14:29:00  西部网  编辑:秦人

“华山论道”——“从全域到全领域”旅游产业发展文化活动现场

华阴市市长李新功致欢迎辞

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公正致辞

11月10日上午9时,“华山论道”——“从全域到全领域”旅游产业发展文化活动在陕西省华阴市西岳庙举行,来自国内数十名著名的文化名人、旅游专家参加此次活动,探讨如何进一步打造“西岳华山”这一国家级文化旅游品牌。

本次活动由中国休闲旅游协会、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专家阵容强大,包括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著名旅游经济及管理专家魏小安;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蒙曼;陕西省、西安市规划委员会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吕仁义;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于赓哲;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公正;知名旅游经济和管理专家张小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教授董芦笛在内的多位文化名人、旅游专家共聚一堂,从“人文情怀、文化融合、旅游展望”三个角度,探讨如何进一步打造“西岳华山”这一国家级文化旅游品牌,确立华山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浓厚的人文历史兼备的品牌形象,并为华阴全域旅游开发建言献策。

华阴市委市政府、陕旅集团、华旅集团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陕旅集团与四大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政府主导,资本助力 强强联合打造华阴全领域旅游产业

活动现场,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首先与中共华阴市人民政府、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三方未来将就华阴市全域旅游的战略规划、全域经济建设、项目开发及运营管理,展开深度合作。

随后,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包括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分行、中国工商银行陕西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陕西分行在内的四大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华阴全领域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在现场所有领导、嘉宾的见证下,签约仪式圆满完成,预示着华阴全域旅游开发事业正式拉开帷幕。

专家探讨西岳华山历史文化基因

坐而论道:探寻西岳华山历史文化基因

华山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拥有积淀深厚的文化历史遗存。谈及华山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蒙曼跟大家分享了“弄玉吹萧”“沉香劈山救母”“陈抟睡功”“太祖输华山”“韩愈投书”5个有意思的华山传说故事。蒙曼说,“‘弄玉吹萧’代表了浪漫的爱情,‘沉香劈山救母’演绎的是至诚的孝心,‘陈抟睡功’是教现代人如何去睡、先心睡再目睡才能做到养生,‘太祖输华山’讲的是信义,‘韩愈投书大哭’不是胆小、而是告诉我们要珍惜生命,华山有太多的传说故事,有太多的文化内涵可以挖掘。”

谈及第一次登华山,张小可说,自己是在7岁时登上的华山西峰,那时候还没有索道,全靠自己爬,当时觉得自己很厉害。“华山是我的一个梦,这一生我都要为它做点什么。自古华山一条路,但是这一条路的景区,阻挡了很多人的脚步,我们花了10多年的时间去解决华山道路的问题,西峰索道的建成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他不仅让国人可以换个角度去欣赏华山,还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上到华山上去。”张小可说,华山已经有了高度,未来的华山,我们将通过地域式的开发来形成华山的宽度。

于赓哲强调了华山在道教,在五岳,及在中国文化中的重要地位。三位专家坐而论道,妙语如珠,针对如何将华山现有的山水资源做足做活,为华阴旅游大环境添砖加瓦展开了精彩讨论。让现场观众对华山,对华山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华阴全域旅游开发提供了宝贵思路。

专家讨论“旅游新常态下的大华山全域旅游开发”

旅游新常态下的“大华山”全域旅游开发

坐拥西岳华山的华阴地处陕西东大门,是晋、陕、豫黄河金三角的核心区域,处于西安国际化大都市1小时交通圈,连霍高速、陇海铁路、西郑高铁及310国道穿越而过,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如何用更先进的理念,更好的适应市场需求,科学可持续的开发华山景区的旅游资源,并以此为基础,盘活华阴全域旅游资源,带动华阴市整体旅游产业发展,成为华阴市委市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此,现场嘉宾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活动现场,董芦笛在介绍了《大华山全域旅游总体规划》之后,连同魏小安,吕仁义,任公正就“旅游新常态下的大华山全域旅游开发”论题展开讨论,探讨如何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盘棋,通过规划建设、区域开发带动华山旅游的未来发展,打造城景相依、城景相融的国际山水文化旅游名城。

随着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一幅“大华山”全域旅游蓝图已清晰可见。随着这幅蓝图一步步成为现实,历经千万年岁月沧桑的中华五岳之一——西岳华山,将带给世人又一次惊艳亮相。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