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延安旅游资讯
大型历史篆刻作品《延安印》捐赠仪式在洛川举行
2016-11-15 10:59:00  延安旅游局  编辑:秦人

118日上午,大型历史篆刻作品《延安印》捐赠仪式在洛川会议纪念馆广场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竹莲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原政协副主席侯生福见证捐赠活动。县委宣传部、永乡镇、旅游局、洛川会议纪念馆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副县长刘晓霞主持捐赠仪式。

《延安印》作者孙力先生介绍了作品的创作背景。他说,洛川会议是中共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延安成为八年抗战的指导中心,《篆刻红色革命 延安印》是对党中央毛主席在延安十三个春秋革命历史的篆记铭文,是一部红色革命力作。作品通过展示篆刻红色革命记忆印卷的形式,篆刻了红色中国革命,铸就红色梦想,帮助读者更好的认识革命前辈们为中华民族的解放、独立、自由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丰功伟绩。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竹莲在致辞中说,《篆刻红色革命 延安印》是孙力先生以红色革命为题材,以篆刻艺术、篆体书法为手法,将中国红色革命与篆刻文化艺术、红色历史画面与传统碑刻艺术完美结合,创作的铭刻中国红色革命之长卷。《延安印》作为一件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的艺术作品,作者捐赠给“洛川会议”纪念馆,可以进一步丰富洛川会议纪念馆的馆藏内容,对提升“洛川会议”纪念馆作为爱国主义革命教育基地和全国红色旅游重点景区的内涵,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宣传、文化、旅游等部门和“洛川会议”纪念馆,要把作品保管好、利用好,让它真正发挥起重温历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用。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