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西安旅游资讯
西安最适合秋季的骑行路线,美景美食一个都不少!
2016-11-15 8:50:00  西安市旅游局  编辑:秦人

       说到去户外骑行赏秋景,咱西安周边有不少适合边走边看的赏秋线路。今天分享的这些骑行路线,吃喝玩乐一条龙哦!
  路线一:南三环——雁翔路——杜陵——鸣犊镇——魏寨乡——白鹿原影视城
  美景 :
  新西安植物园


  

       位于西安南三环与雁翔路十字东南方向约1公里处的新西安植物园,占地630亩,目前基础设施基本建设完毕,已于2016年10月试开园,2017年将全面开放。 其中保存了植物3400余种(含品种),是目前西北地区引种保存植物种类最多的植物园。
  青龙寺


  

       到达雁翔路的朋友可以去感受一下秋季的青龙寺,青龙寺又名石佛寺,佛教八大宗派之一密宗祖庭,日本佛教真言宗祖庭。 1996年,青龙寺遗址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虽然没有赶上青龙寺樱花盛开的时节,但是秋天的寺院也别有一番风味。
  杜陵塬


        杜陵遗址位于西安市南郊的杜陵原上,这里景色优美,空气清新,是西安独具特色的汉文化生态旅游景区,也是很多摄影爱好者喜欢去的外拍景地。
  白鹿原影视城


  作为陕西省32个重大文化项目之一,白鹿原影视城(文化园区)是陕旅集团斥资6亿元,以已故著名作家陈忠实的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白鹿原》为依托,通过仿古建筑、场景复原、演艺等形式打造的陕西首座集影视创作、文化休闲、儿童游乐、精彩演艺为一体的综合景区。
  美食

 


  荞面饸络

 

  

      粉汤羊血


  

       绿豆凉粉

       路线二:电视塔——西万路——西户路——秦镇——户县
  美景 :
  电视塔


  

       西安电视塔又称陕西广播电视塔,位于西安钟楼、南门中轴线南端长安南路南端,与大、小雁塔三角相望,整个塔体为八角形,塔楼似一盏宫灯,是全省广播电视节目发射传输中心。 塔楼上建有观光厅、旋转厅等。 登塔遥望,古城风貌尽收眼底,是西安市一大观光景点。
  陕西自然博物馆


     陕西自然博物馆,场馆位于西安市长安南路舟形环岛之上,场馆建筑以电视塔为对称点,有科技、自然两大展馆,两展馆分别呈玻璃球形和月牙形,犹如“日”和“月”,代表着“日月同辉”。
  户县钟楼

  户县钟楼,对每个户县人来说,都有特别的感情,是户县的标志建筑,它曾经有好几个名字:文昌阁、大观楼,又被称中楼。
  美食


  

       秦镇凉皮


  

        软面

  

       户太八号
  路线三: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曲江海洋公园——曲江池-寒窑——秦二世陵——唐城墙遗址公园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位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南郊的小寨东路,是中国第一座拥有现代化设施的大型国家级博物馆。馆舍为“中央殿堂、四隅崇楼”的唐风建筑群。现馆藏文物37万5千件,馆内的基本陈列为“陕西古代史陈列”,以2000余件文物精品展示了三秦大地史前文化以来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历史。
   大雁塔


       大雁塔,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西安市的大慈恩寺内,被视为古都西安和陕西省的象征。
  大唐芙蓉园


  早在历史上,芙蓉园就是久负盛名的皇家御苑,隋文帝开皇3年(公元583年),就于此修建了“芙蓉园”。现今的大唐芙蓉园建于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上,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米,亭、台、楼、阁、榭、桥、廊,一应俱全。
  曲江海洋公园


             

       曲江海洋馆位于西安曲江新区,是中国4A级景区。曲江海洋世界项目预算总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占地90亩,主要由海洋馆、海韵广场、海洋商务会所三部分组成。
  曲江池遗址公园


  

       曲江池遗址公园位于西安市曲江路,北接大唐芙蓉园,南至秦二世陵遗址,占地面积1500亩。是集历史文化保护、生态园林、山水景观、休闲旅游、民俗传承、艺术展示为一体的开放式城市生态文化公园
  寒窑

  

       寒窑位于西安市南郊大雁塔附近曲江池东面,是著名戏剧《五典坡》(又名《王宝钏》)中的传说上演的地方。唐时,臣相王允的三女儿王宝钏反抗封建婚姻争取婚姻自由,忠于爱情,在寒窑苦守十八年,受尽人间苦难,终于待得丈夫薛平贵荣归长安与她团聚。现已辟为寒窑遗址公园。
  秦二世陵


  

        胡亥即秦二世,据载公元前207年(二世三年)权臣赵高胁近秦二世自杀,以庶人仪葬于周杜国属地,即秦时的洲地,在今西安市雁塔区曲江乡曲江池村南缘台地上,俗称”胡亥墓”。 秦二世胡亥墓坐落在原坡地带,环境幽僻,迥异于秦汉以来高峻宏伟的帝王陵墓,同附近的杜陵、少陵相比,殊感逊色。
  唐城墙遗址公园


  

       西安唐城墙遗址公园位于大唐不夜城南500米,位于雁南二路和雁南三路东西向平行的两条城市道路之间,是唐代长安城的南城墙所在地。
  美食:


  

       羊肉泡馍



  黄桂柿饼



  肉夹馍
  路线四:丈八路→西太路→太平峪 →太平森林公园
  美景 :
  永阳公园


       永阳公园是西安一个别开生面的科技公园,是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兴建的,耗资1.1亿元,2006年对外开放。该公园位于西安市丈八东路和西沣公路十字路口。
  太平峪

        太平峪由隋朝皇家建太平宫得名,峪中山水景观奇特,是唐王观花避暑的山水乐园。园内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有苍劲古老的落叶松原始纯林,顶风傲雪的红桦纯林,紫荆花开如春潮,山色季变,烂若图绣,春夏秋冬,山色各异。
  太平森林公园


        陕西太平森林公园位于户县太平峪内,距西安44公里、咸阳60公里,总面积2117公顷。峪中山水景观奇特,多瀑布、急流、险滩,曾是唐王朝权贵观花避暑的山水乐园。园内有石门、月宫潭、石船子、黄羊坝、桦林湾五个景区近百个景点。景区内有瀑布群,瀑下皆有潭,飞瀑入潭,激起千层雾,形成万道虹,被誉为“北方九寨沟”。
  美食



  辣子疙瘩


  

       摆汤面


  

       烤兔
  西安的秋天,不像夏天那样热死,不像冬天那样冻死,也不像春天那样随机肆意疯狂折磨死,最适合去户外骑行赏秋景了!这个周末就走起吧~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