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体验式旅游还需加强
2016-11-14 9:30:00  陕西日报  编辑:秦人
    本报记者 刘曌琼
    随着体验经济时代的到来,如今,人们旅游已经不满足于只饱“眼福”,而是追求更加丰富多元的旅游体验。因此,一种能够“为游客提供参与性和亲历性活动,使游客从感悟中感受愉悦”的体验式旅游“应运而生”。
    那么,体验式旅游和传统旅游有什么不同?与传统旅游相比,体验式旅游拥有注重个性化、强调参与性、注重游客对旅游产品的感受、体验、享受的过程等特点。体验式旅游看似是个“新概念”,但其实像我们熟悉的自驾游、民俗体验、夏令营及各种主题游乐园之类的形式都可以归为体验式旅游。
    事实上,体验式旅游这个新概念一经出现便广受欢迎,已经成为近几年各地旅游市场的新热点和新趋势。不光在陕西省,有不少其他省份在体验式旅游产品的开发与经营上也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9月份才去了宁夏的沙坡头景区,那儿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沙漠里有很多娱乐项目,能把你全身心都调动起来,而且老少皆宜,成年人也能玩得很愉快。总之,那种全身心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感受是和你站着一个固定的地方看不一样的。”西安白领王婷在采访中说道。
    王婷告诉记者,她开始并没有对自己的沙坡头之行抱很大希望,可去了之后却收获不小的惊喜。她说:“我本来觉得过去可能只是看看沙漠,没想到这么好玩。当然,这和景区的经营理念也有很大关系,听那边的工作人员说,沙坡头因《爸爸去哪儿》火了之后,有很多人慕名而来,景区顺势做了改造和提升,大大增强了沙坡头的品牌价值和旅游品质,游客络绎不绝。”
    西安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但因其资源的特殊性,一直以来都是留给游客“只可远观,不可近玩”的印象。怎样让游客走进西安,切身感受西安的历史与现代?无疑,增加旅游的体验性是很好的途径。
    值得肯定的是,西安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并已经取得不少成果。西安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在采访中表示:“现在西安的体验式旅游还是很多的,包括滑雪场、民俗体验村、大型游乐场、历史情景剧等等。不过,拿它和那些传统优势资源去比,确实还不足。可以说,我们未来的空间还很大。”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