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林业生态成就展扮靓农高会
2016-11-10 11:34:00  陕西日报  编辑:秦人
    本报记者 王永锋
    第二十三届农高会期间,记者来到位于A馆的林业生态建设成就展,设计新颖、造型独特、以绿色为主色调的展厅不禁令人眼前一亮:四棵“参天大树”笔直矗立,托举出林茂草丰的生态美景;秦岭国家公园、中小学生森林体验、林业治污减霾等生态建设成效图片布满整个展墙。记者还惊奇地发现,栩栩如生的秦岭珍稀野生动物的实体标本,也首次在农高会展出。
    在展厅一侧,身长两米的羚牛、嘴长羽白的朱鹮、憨态可掬的大熊猫、顽皮可爱的金丝猴、貌似小鹿的林麝,以及羽色艳丽的红腹锦鸡实体标本,引得群众纷纷驻足,拍照留影。在一旁维持秩序的省牛背梁保护区资源保护科副科长王西峰说:“这些动物标本由我们和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中心、朱鹮保护区管理局提供展出,以此展示野生动物保护成就,唤起大家关爱野生动物的意识。”据悉,陕西林业加强生态资源保护,近百种濒危动物种群数量持续扩大。野外大熊猫数量345只,增幅、密度均为全国第一;朱鹮在秦岭以北成功野化放飞,种群总量达到2000余只;林麝养殖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此次展示以‘丝绸之路新起点,陕西林业再出发’为主题,通过图片、视频、标本、实物产品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示林业生态建设成就。这次参展的有14家企业,共展示七大类林产品。”现场,省林业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徐华说。记者发现,核桃、蜂蜜、丝绸、花椒、茶叶等林产品,摆满了展厅的另一侧。
    陕西大秦牡丹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牡丹产业发展的林业龙头企业。展位前,集团业务主管陈飞正忙着接待不断咨询的群众,并倒上芳香的牡丹茶让人们品尝。牡丹油、牡丹花蕊茶、牡丹全花茶、牡丹面膜产品,让人们看了新鲜,长了见识。陈飞介绍,集团累计开发油药观赏兼用型油用牡丹2.5万亩,建成了技术领先的牡丹油生产线,与绍兴黄酒集团合作开发的“牡丹黄酒”也即将面市。
    牡丹产品让人开了眼,紧邻的杨凌金山农业科技公司展位,也让工作人员应接不暇。公司技术人员刘女士说,他们是从事木本油料植物和药用经济植物良种选育、丰产栽培、精深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一开馆,就有很多人围着牡丹苗咨询油用牡丹种植情况。目前,陕西建设油药观赏牡丹园200多个,总面积40万亩,居全国第二。
    虽然展厅有限,但陕西林业生态建设成果却得到充分展示。“关中大地园林化、陕北高原大绿化、陕南山地森林化”生态建设战略,使我省五年完成造林绿化25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3.06%,绿色版图向北推进400公里。红枣、核桃、花椒、油用牡丹等林业产业,成为农民脱贫增收的重要途径。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