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延安旅游资讯
延安市旅游局关于组织开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的通知
2016-11-2 17:41:00  延安旅游局  编辑:秦人

各县(区)旅游局、各旅行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65号)文件精神,根据国家旅游局和省旅游局关于组织开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为着力解决“不合理低价游”等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旅游者权益的突出问题,现做如下通知要求:

    一、各旅行社、分社及其营业网点开展自查自清行动,在旅行社网站、旅游在线预订服务网站、旅游景点网站和旅游网站APP等媒体,凡涉嫌“不合理低价游”的产品,在1110日前必须全面清理、关闭、下架。对散客一日游要严格按照《旅游法》的规定组织旅游活动,在一日游或专线游中不得安排指定具体购物场所。

    二、对在自查自清行动后仍进行“不合理低价游”宣传销售的旅行社要通过行政处罚、停业整顿等一系列行政措施进行处理,加大处罚力度,必要时吊销其经营许可证。对违法违规特别严重的旅行社,将上报省旅游局,列入重点督办案件。

    三、各县(区)旅游局要严格按照国家旅游局通知要求,成立专项行动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负责对本县区域内的旅行社、分社、营业网点开展自查自清行动,建立“不合理低价游”投诉电话和举报电话机制,安排专人做好记录,完善专项行动工作台账,确保“一案一档”、“一案一结”。 每月22日前汇总上报所查处的“不合理低价游”典型案例和相关信息。

    四、市区内旅行社、分社、营业网点由市旅游局行业科牵头负责,市旅游质监所具体督查落实,重点针对旅游合同、旅游产品价格、旅游经营业务等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将会同相关部门对各县(区)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进行督查和暗访,对专项行动开展不力的县(区)旅游局予以通报批评。

    特此通知。

 

    联系人及电话:任会勇   0911-2160346

                                 

延安市旅游局

                               20161031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