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宝鸡旅游资讯
乡村整治要走旅游 +路子
2016-11-1 15:12:00  宝鸡日报  编辑:秦人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乡村环境整治力度,让乡村面貌日新月异。一些村子结合周边旅游项目,使得其人气越来越旺,村民日子越过越幸福。可见,在乡村整治中融入“旅游 +”的理念,是促进农村发展的好路子。
  一次投资,长期收益,非旅游产业莫属。旅游因其涵盖吃、住、行、游、娱、购等多重要素,越来越被各方面所重视。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已经成为各级的广泛共识。一组数字显示,从 2011年起,我市陆续实施省级重点示范镇和文化旅游名镇建设。五年累计完成投资近 64亿元,镇区面貌焕然一新,成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示范镇新增人口 4万人,文化旅游名镇累计接待游客 200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65亿元。从数字可见,以打造文化旅游景点为目标的乡村整治,必将带来更多的收益。
  旅游 +扶贫,为乡村彻底脱贫打基础。脱贫攻坚,是中央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在各地的具体实践中,越来越多地加入了旅游的理念。以今年开园的大水川景区为例,由于这个景区的火爆,使得陈仓区香泉镇南峪村一下子火了起来,村容村貌变美了。在大水川景区的带动下,当地村民生产的核桃、花椒等特产,一下子销路大开,还有一些村民开办了农家乐或者到景区上班,让景区周边的贫困村民,一下子有了更多的脱贫渠道,村民的收入持续上升,这就为彻底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对那些没有大景区支撑的乡村,在整治中可以按照旅游六要素的特点,根据本村实际,重点开发一些旅游产品,让脱贫搭上旅游快车。
  旅游 +文化,让整治后的乡村富有特色。对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乡村,其整治属于村容村貌再提升。想让整治有成效,一定要打好文化牌。每个村子都有一段历史或者传说,在整治中不妨深挖一下自身的文化资源,按照文化旅游景点来整治,让整治后的乡村更有乡愁元素,更富特色,这样打造出来的乡村,完全有可能成为一种新的景观。如咸阳的袁家村、马嵬驿,我市眉县的青化村、凤翔县的六营民俗文化村等,只要整出了特色,必会成为乡村游的热点线路。
  宝鸡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基础雄厚,希望更多的乡村在集中整治中脱颖而出,成为宝鸡乃至全省旅游的新亮点。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