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延安旅游资讯
看圣地新变化 讲延安新故事
2016-11-1 14:37:00  延安旅游网  编辑:秦人

由中共延安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传承长征精神,讲好延安故事”现场新闻发布主题采访活动已于29日晚圆满结束了,采访活动历经宜川、黄龙、洛川、黄陵、富县、宝塔六个县区,数十个采访点,采访团成员感受到了延安的新变化,看到了延安的新发展。

回想活动伊始,我们首先到了宜川县壶口瀑布,看到了蔚为奇观的景色,水底生烟。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瑰丽奇景,不管是谁来到这里都是叹为观止,流连忘返。壶口瀑布为宜川县旅游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为世人提供了一处感受大自然玄奇的妙处。再来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宜川县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到了宜川中学新址,布局井然的校区;宽敞明亮的校舍;为方便学生让宿舍楼和教学楼只有一条马路的宽的距离;现代化的教学设备;雄厚的师资力量。吸引了众多宜川之外的学子前来求学,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

大美黄龙,放眼望去尽是美景。山中由于下雨的关系雾气升腾,秋季的树叶将落未落,层林尽染。树顶漫步,天然氧吧。各类生态旅游及配套设施落地生根,欢迎来自于五湖四海的游客。四合院的设计,古朴而有诗意的院落,让人陶醉于此,仿佛穿梭了岁月一般。

果都洛川,果香浓浓。洛川是陕西苹果的发源地,到了洛川自然要吃洛川苹果。咬下去之后先是感觉特别脆,水分足,味道甜,个头大,还是两个字,好吃。不仅是我们常看到吃到的苹果,还有新的苹果品种逐渐出现在人们视野中。苹果好吃还要让世人都吃到,现在,洛川县已建立苹果交易中心,然后让苹果发往世界。

人文黄陵,文化传承。每年清明重阳,都会举行公祭来惦念祖先。殊不知,黄陵国家森林公园也是风景秀丽,如诗如画。置身于公园的时候,天空中正下着蒙蒙细雨,沿着石阶一直走到栈道上去,极目远眺,好景尽收眼底。秋意渐浓的丛林;云雾缭绕的山间;仙气氤氲的悬空寺;古木交错的十里松廊;悬于林间的小木屋等,处处都是景,哪哪都是画。

又是一片绿中带红的果林,同样作为世界苹果优产地的富县也为人们奉献出了红彤彤的苹果。不仅如此,富县的一处安置小区内对五保户实行免费入住;房租、水电、物业全免,就连连吃饭也是免费,让五保户们的生活有了保障,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说明他们的生活是幸福的。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我们在直罗镇参观了直罗战役纪念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看了相关的图文资料,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又深了几分。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宝塔山下,宝塔区的变化有目共睹。一岗双助,让更多的人的到帮助;红薯皮月饼,六天销售额达到18万;甘谷驿镇新农村,几十座大棚是农民立业之本,二层小楼是农民的安居之所;圣地河谷金延安、万花山旅游山庄均初具规模,不日将成为人们休闲娱乐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这么美丽的延安,发展的延安人都快不认识了。真正要想了解城市的美丽、城市的发展、人民的生活,就必须到群众中去。只有到实地去看,用笔写下,用镜头定格,才能讲出更新、更真实,更深入人心的故事,讲好延安的故事。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