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娇俏的江南水乡就在西安周边
2016-11-1 14:30:00  陕西省旅游局  编辑:秦人

咸阳宏兴码头(段家)生态观光园。

娇俏的江南水乡就在西安周边

这次来咸阳,并没有去袁家村和马嵬驿这两家知名的民俗村,而是找到了今年五一才刚刚试营业的新乡村游目的地,咸阳宏兴码头(段家)生态观光园。

从地理位置上说,宏兴码头交通特别方便,距离咸阳市区二十分钟。到西安、杨凌、宝鸡等周边市区也都在一小时左右的车程。第一次来这儿,就感受到完全不同于袁家村马嵬驿的气氛。

这里没有一进门就能感受到的浓郁关中风情,相反一幅娇俏江南水乡的模样温柔扑面。抬眼看去,这里院落相套,高墙封闭,马头翘角,黑瓦白墙,对看惯了关中民俗村夯土打墙的人来说,不由得就被吸引。随后一了解,才知道原来,果然自有一套。

宏兴码头的建筑风格属于徽派建筑,这里做的就是白墙灰瓦暖灯的徽派园林建筑风格。设计师是宏兴码头的股东之一,学古建出身,专门从事民俗文化设计工作,这里的所有设计从建筑到景观,都是他一笔一笔亲自画出来。

白天园区内有大量绿植,晚上则是做了暖光的灯带,十足的江南水乡风格。设计师希望将宏兴码头做成一个生态园,我们这一圈逛下来确实也感受到了“吃”并非重点,而是特别适合休闲度假的一个地方。

在宏兴码头走了一圈,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的业态特别丰富,“玩”才是这里的主线。宏兴码头的设计包括两个部分,一个静区,一个闹区。静区就包括刚进门看到的徽式建筑区“逸园”,里面有大面积的草坪、荷塘,还有从甘肃庆阳一棵棵移植过来的百年牡丹园,等明年三月底牡丹花期,这儿的黑牡丹绿牡丹都极为美艳。

出了逸园往后走,穿过一座可以用来操办中式婚礼的秀楼,就到了闹区。这里是小吃街,分了两期,一期二期是按照水系来划分,可以绕着这里完整的走一圈。

据了解,这里在建的包括一座占地13亩的大型游乐场,一座球形影院、冰雕展区和马术表演基地,还有一座鬼屋。

在这些正在建设的项目里,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属于静区的温泉。目前温泉已经从地下2200米打出,预计今年冬天就可以营业,值得期待。(文章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罗红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