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在韩城香山雨季遇见漫山遍野的红叶
2016-11-1 14:29:00  陕西省旅游局  编辑:秦人

陕西韩城香山的红叶红了。(摄影:西部网网友水月雨妃)

最近,韩城香山的红叶红了,加之秋雨霖铃,雨中的红叶分外妖娆,颇有几分仙气。

韩城的香山在薛峰乡政府驻地西南7公里处的巍山顶上,它还有另一个名字叫禹山。因为佛教的寺庙——香山寺而得名。据说,唐代诗人白居易的先祖在那儿住过,他因为喜欢这里的美景,所以才叫“香山居士”。经霜后的红叶是深紫红色的,所以,如果要去,最好选霜降的时节去。

交通:来韩城后有去薛峰乡政府的车,到薛峰后联系去香山的车,很近了,上山就到,距市区不到30公里。

自驾车:香山红叶区在韩城西部山区,到韩城市后沿304省道(韩城至宜川公路)行至原韩城薛峰乡政府上山就可以到达。(门票免费)

红叶,被我们历代文人所喜爱,它最早出现在汉代司马相如的《上林赋》里,后来,也经常出现在文人的诗词中。

红叶在杜牧的眼中,是这样的“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还有这样的“江城红叶尽,旅思倍凄凉。孤梦家山远,独眠秋夜长。道存空倚命,身贱未归乡。南望仍垂泪,天边雁一行。”

在李煜的眼中它又是“冉冉秋光留不住,满阶红叶暮。又是过重阳,台榭登临处,茱萸香坠。紫菊气,飘庭户,晚烟笼细雨。雍雍新雁咽寒声,愁恨年年长相似。”。

我们的秋思之祖马致远觉得它是可以“煮酒烧红叶”的。深秋时节,到韩城,登香山,红叶煮酒,想来也是很开心的事。(文章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罗红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