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安康旅游资讯
阿宫腔《王魁负义》安康演出受欢迎
2016-10-31 12:05:00  安康日报  编辑:秦人

  本报讯(记者 张世虎)10月28日晚,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展演剧目之一——渭南市富平县阿宫腔传统戏《王魁负义》在安康剧院演出,给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地方戏曲视听盛宴。副市长孙矿玲出席观看。

  据了解,《王魁负义》讲的是宋朝年间,敫桂英路遇病卧雪地的秀才王魁,慕其才华,结为百年,伴其苦读。三年后王魁高中状元,却负心敫桂英,娶了宰相之女,敫氏悲愤致死,化为厉鬼,在海神的帮助下,活捉王魁。该剧谴责了攀附权贵、背叛婚姻、见异思迁的丑恶行径,讴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广大观众有一定的启迪和警示教育意义。

  阿宫腔曲调柔腻中见刚劲、激越中见委婉,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王魁负义》分为“遇救、伴读、送行、休书、惊耗、打神、引路、雪恨”八场表演,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美轮美奂的舞台设计,演员优美唱腔演绎的悲欢离合,以及美妙的旋律、空灵写意的舞美等各个方面的精彩呈现,受到观众热烈欢迎,台下掌声雷动、大呼过瘾。

  阿宫剧团团长杨建州说,《王魁负义》在安康受到观众喜爱并产生共鸣,我们感到很欣慰。希望两地以后能进行更多的互动交流,使地方戏剧丰富化多元化,使广大市民观看受益。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