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斗茶决茶王 记者带您逛茶博会
2016-10-29 8:40:00  三秦都市报  编辑:秦人

    斗茶一分高低;民俗风乐队PK旗袍美女……昨天,2016中国茶博会会场,精彩纷呈。
    斗茶决出茶王
    中国茶叶博览会现场举办全国性的绿茶、红茶斗茶大赛。两大茶系的知名茶企们,携带极品茶叶论剑山东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茶样去掉包装,统一编号后,进行评比。记者现场看到,6名来自山东、浙江等地的国家一级茶艺师、茶学博士、教授,现场开始“望闻问切”,按照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逐一评分。“先是专家评比,然后企业互评,最后消费者鉴赏,31日评选出茶王奖,金奖,银奖,优质奖。”工作人员说。
    民俗风乐队PK旗袍美女
    除了专门的斗茶外,茶博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茶企也是争相使出绝招,吸引眼球。
    红茶、绿茶、黑茶、白茶……这边现场表演茶艺,煮茶论英雄。那边,云南茶企请来民族风乐队助阵,引来观众拍照。此时,会场上走来一队着旗袍装的美女队,引来媒体关注。原来是陕西一叶轩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工队伍,旗袍美女职工现场走秀讲解,董事长胡玺挥舞着旗帜,“我们有50多个茶叶品种,有16个人的茶叶宣传队,一定要让更多人知道陕茶,知道一叶轩。”
    茶叶的观赏性PK保健性
    “一冲泡,杯子里有朵盛开的菊花!”观众啧啧称赞。“汉中仙毫真的是太好看了!”记者看到冲泡后汤色嫩绿明亮,芽叶身挂珍珠,悬空竖立于水面,状如群笋出土,又似万笔书天,继而忽上忽下,徐徐下沉杯底,茶、水交相辉映,蔚为壮观。
    这边的茶叶观赏性引发关注,那边茶艺师讲解喝茶的好处。常言道“高山云雾出好茶”,这款陕茶,它的生态茶园由于纬度高、海拔高、云雾几率高,因而茶叶中氨基酸含量高(41%,是普通绿茶的一倍),富有美容和抗衰老效果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B,且处在中国第二大的富硒地带上,土壤肥沃,有机质含量高,茶中富含锌、硒等对人体具有保健作用的微量元素……
    文/图首席记者姬娜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