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西安旅游资讯
“长安通”记名卡发行支持电子账户消费
2016-10-29 8:32:00  西安晚报  编辑:秦人

  备受市民关注的“长安通”记名卡昨天正式发行。今后,记名卡和不记名卡将长期并存,市民可以自行选择使用。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长安通”记名卡发布会上获悉,“长安通”记名卡是不记名卡的升级版,兼容并广于不记名卡所有应用领域,是涵盖实名挂失、个性化应用为一体的“长安通”新类型卡片。

  记者看到,“长安通”记名卡外形看似和不记名卡差不多,但在背面的左下角,标有“此卡为记名卡,须妥善保管”的字样,以区别于不记名卡。

  与不记名卡可直接刷卡消费相比,记名卡增加了实名信息,包含电子钱包、电子账户,消费快速安全。而且卡片丢失后,还可以进行挂失。

  使用记名卡时消费时,可使用电子钱包和电子账户两种方式。其中,电子钱包是将资金存储于卡片内,用于乘坐公交、地铁等小额、快速支付,使用电子钱包消费时,与普通长安通卡相相同,直接进行刷卡付费。而电子账户是将资金存储于持卡人的账户中,同时存放持卡人身份验证信息,可用于商场大额消费。使用电子账户消费时,在确认消费金额后,需要输入用户密码,再进行刷卡消费。

  据了解,“长安通”从2009年12月1日期起正式发行,目前已拥有600万活跃用户,应用领域已经拓展到了停车收费、加气、邮政便民驿站、华润万家、放心早餐等,在681个小额消费网点布设刷卡机具。

  昨日,“长安通”西安城墙专属联名卡也同时发行,西安本地市民凭本人身份证,只需60元钱即可开通城墙年卡功能,办理长安通西安城墙“联名卡”,享受全年不限次游览西安城墙。

  此外,还有一款内置“长安通”卡芯片的运动手环,也将于近期发行。届时, 乘公交车和地铁时,只要将时尚的手环往刷卡区一晃,便可完成刷卡。

  哪些领域

  可用“长安通”消费

  公共交通:

  公交、地铁、公共自行车支付;延伸方面,可在停车缴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交通燃气领域使用;

  便民商超:

  可在邮政便民驿站、松林超市、玖和便利、华润万家便利超市、新合作、西果超市、果岸便利、爱得宝、唐久便利、每一天便利、全购便利、金科状元连锁超市里使用;

  餐饮消费:

  可在放心早餐、肯德基、中国兰州牛肉拉面、美奇美滋自动售货机、银桥自动售贩机、享甜饮品使用;

  旅游娱乐:

  可在秦岭野生动物园、乐华欢乐世界、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西安城墙上使用;

  商业联盟优惠:可通过“长安通”APP注册相关商家会员,享受

  商业联盟优惠政策。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