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延安旅游资讯
烧烤摊面筋中非法添加硼砂
2016-10-25 8:12:00  延安日报  编辑:秦人
三名犯罪嫌疑人被行政拘留
  本报讯(通讯员刘军臣赵双元记者贾志敏)黄陵县城区农贸市场三户烧烤摊点不顾食客安全,长期在烧烤的面筋中非法添加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硼砂,最终在国庆前夕翻了跟头。近日,黄陵县公安局食药侦大队成功破获邓某某、刘某某、闫某某非法经营添加危害人体健康的食品案三起,保障了群众的饮食安全。
  该大队与县食药监局在检查中发现,城区农贸市场经营户邓某某、刘某某、闫某某烧烤摊位的面筋存在非法添加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硼砂,于是对其烧烤摊位的面筋分别进行检查并抽样送检。经检测报告显示,三户烧烤摊面筋中全部添加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硼砂。民警立即对三人的烧烤摊面筋进行扣押,并到其家中对剩余的面筋进行清点扣押,同时对三人分别展开讯问。
  经调查,经营户邓某某、刘某某、闫某某三人分别从2014年7月、2014年6月、2012年5月开始在县城区农贸市场经营烧烤摊位,烧烤摊面筋都是从泾阳某处进货,通过电话联系订货,收到货后将货款打到其指定的账号上。面对确凿证据,三人对经营非法添加危害人体健康的食品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链接
      
硼砂随食品进入人体后经胃酸作用转为硼酸,由胃肠道吸收,体内硼砂含量过高会中毒。主要表现为心、肝、肾等系统损害。食用人为添加硼砂的食品,轻者食欲不振;重者呕吐、腹泻等,甚至出现红斑、循环系统障碍、休克等硼酸症。成人中毒剂量为1-3克,致死量为15-20克,婴儿致死量为5克。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