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宝鸡旅游资讯
纪念长征就是要矢志不渝跟党走
2016-10-24 8:46:00  宝鸡日报  编辑:秦人
◎张家旗
  长征不仅创造了战争史上的奇迹,而且形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长征途中,所有人心中都有着这样坚定的信念。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信念,让红军走完了两万五千里的征程,保留住了革命的火种,取得了革命的最终胜利。今天,我们纪念长征,就是要再一次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将长征精神世代传承。长征精神,也为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革命先辈对革命理想和事业的无比忠诚,以及“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构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这种精神永不过时。时至今日,我们纪念长征,就是要继承这种精神,落脚点就是“跟党走”。现在国家富强了,生活水平提高了,但一些党员干部却走上了犯罪道路。为什么?就是他们忘记了长征精神,忘记了跟党走的初心,丧失了崇高的革命理想。周本顺、李春城……一个个反面典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李春城忏悔说,自己从十几岁就希望加入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能够为社会进步、为人民幸福多做有益的事情。最后就是因为自己没有了理想信念,在复杂的社会生活中,思想变化了,走到这一步。试想一下,如果李春城等人能够坚定地跟党走,也许现在他们仍在自己的位置上,为国家建设和群众谋福祉。但面对各种诱惑,他们没能坚定理想信念,最终走到了人民的对立面,被人民所不齿。
  只有矢志不渝跟党走,才能在新时代的长征途中不掉队。 80年过去了,虽然经济条件越来越好,但我们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然而,总有一些党员认为,长征只是特定历史时期的一个现象,对长征精神缺乏敬崇。这些年,不少党员干部倒在各种诱惑面前,究其原因,就是因为他们没有“跟党走”,将入党时的誓词忘得一干二净,脑海中只有享乐和权欲。工农红军的长征结束了,但中国共产党人的“长征”远没有结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就是我们新的长征。新的长征并不是一路坦途,征途中也有“雪山草地”,也有“陷阱”和“拦路虎”,如果不跟党走,就会在征途中掉队,被“雪山草地”挡住前进的步伐,甚至被“陷阱”和“拦路虎”吃掉。
  我们纪念长征,不是让长征精神只写在教科书中,更不能让长征仅仅成为我们怀念的往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中国共产党的带领,需要共产党人发扬和传承长征精神,更需要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