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宝鸡旅游资讯
弘扬中医文化 传承岐伯精神
2016-10-24 8:46:00  宝鸡日报  编辑:秦人
本报讯 10月 22日,第二届岐伯医学思想研讨会在我市召开,来自铜川、渭南、咸阳、汉中等市的中医医院负责人以及医学界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近年来岐伯研究的新成果以及岐伯故里的中医发展机遇和责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岐伯被誉为中华医祖,是中国上古时期最有声望的医学家,后世尊称他为“华夏中医始祖”“医圣”。记载“岐伯”的最早文献是《黄帝内经》。岐伯创立了中医学基本理论、中医针灸学理论和人体按摩学,开创了中国医学著述的先河。当天,与会代表通过学术讲座等方式,围绕岐伯故里的中医发展机遇和责任、黄帝内经养生等议题畅所欲言,互相切磋,对岐伯籍里、岐伯本人及其学术思想等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同时,会议对第二届岐伯医学思想研讨会的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赟,副市长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报记者 胡馨阁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