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商洛旅游资讯
灵口镇打造百亩药材示范园
2016-10-24 8:41:00  商洛日报  编辑:秦人
本报讯(何思琦)洛南县灵口镇黄坪村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特殊的气候条件,今年携手徽药集团启动实施“百亩药材示范园”建设,引进种植白芍、牡丹(丹皮)、白芪等多种中草药170亩,预计示范园引进作物试种成功后,其亩产值将是玉米、小麦等传统作物亩产值的10-15倍。
  徽药集团积极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流转、种子肥料农药使用、农民务工工资开支等,引导村民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发展模式,产业化种植中药材产业,创新产业扶贫模式,不断完善中药材种植产业连接机制,将公司、农户连接在一起,形成牢固的利益联合体。
  黄坪村村支书何明娃说:“村里试种中草药是合疗办为村民们指引的一条‘致富路’。目前,村里已有72名农户与徽药集团签订土地流转合同,其中贫困户50户。进入10月以来,农户开始种植药材,每天有五六十名农户奔走在田间地头,每人每天的劳务费70元左右,种植将于10月底完成。这不仅为村民们提供就业机会,村民还可以学习到先进的中草药种植技术,长远来看,这将大大助力灵口镇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