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商洛旅游资讯
合作社成为赵川农民脱贫“领头羊”
2016-10-24 8:41:00  商洛日报  编辑:秦人
本报讯(记者王涛 通讯员 杨伟)“我们中药材合作社以规模种植白芨解决了45户贫困户没有脱贫项目的问题。”初秋时节,在商南县赵川镇腰岭村中药材合作社门口,党支部书记杨正来指着一大片白芨地介绍着该村今年产业发展的成果。
  腰岭村由于地处偏僻,山大沟深,群众没有收入来源,成为赵川镇脱贫攻坚工作中最难拔的一座“寨”。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该村今年根据市场行情,鼓励党员干部率先以流转土地、投资入股等形式成立中药材合作社,积极吸收贫困群众成为社员,开展生产经营。通过这一策略,该村今年种植中药材350亩,45户群众成为合作社社员。由合作社实行统一规划,统一采购种苗,统一技术服务,统一销售,大大降低贫困农户的种植成本,增加销售受益。截至9月底,该合作社带动33户贫困群众依靠务工、租赁土地人均增收500多元。
  “支部+合作社+贫困户”也是赵川镇积极探索推广的主要“脱贫模式”之一。今年,赵川镇以村党支部为支撑,在腰岭、淤泥湾、松树垭等重点贫困村,以中药材种植、生猪养殖等为主筹建农民专业合作社15个,发展社员525人,带动了11个村350户贫困农户增收致富。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