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现代京剧《西安事变》冲击“文华奖”
2016-10-24 8:31:00  三秦都市报  编辑:秦人

    昨日,记者从“十一艺节”组委会获悉,国家京剧院将携现代京剧《西安事变》27日、28日亮相古城西安,于西安事变80周年之际在事变发生地,再现波澜壮阔的历史风云,作为京昆组优秀剧目全力冲击“文华奖”。
    据悉,现代京剧《西安事变》以京剧的形式,真实再现了中国现代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真实塑造了革命战争中的领袖形象和英雄形象。该剧集结了强大的主创阵容,著名编剧孟冰、著名导演娄迺鸣、资深京剧导演孙桂元主持创作,京剧名角于魁智、朱强、李胜素等领衔出演,因为导演娄迺鸣和编剧孟冰的跨界加入,使得该剧没有了京剧惯常的拖沓和拖泥带水的交代留白,节奏快动作利落唱腔过瘾,有着现代京剧的观感,树立了新时期现代戏的新高度。传统戏看角儿,现代戏看故事,现代京剧《西安事变》则二者兼得。
    同时,该剧在舞台设计方面,通过解构的方式,提取了西安古城元素作为舞台背景意象,既让观众一看便知地点环境,又呈现出深沉冷峻的时代意蕴。此外,在舞台视觉表现力上,设计师也是费尽心力。舞美设计在阐释此次的创新时表示:“我们在材料的运用和制作方面都做了一些不同的处理。比如要怎么把当时的西安古城搬到京剧的舞台上来,我运用了解构的方式,提取西安的特有元素,让大家一看就知道这是当时的西安。”
    本报记者王娇莉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