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渭南旅游资讯
渭南,一座色香味俱全的城市
2016-10-20 8:17:00  渭南日报  编辑:秦人
    人生旅途,唯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去最有故事景点品尝地道美食
    渭南,华山与黄河相恋的地方。这是一个开放、包容、热情、活力的现代化新兴城市,地处中国版图中心,位于东西部交汇点,北京时间从这里发出。渭南处于西安大都市半小时经济圈,地理优势独特,距离西安60公里,距离咸阳国际机场90公里,亚洲第一座铁路桥上高速客运站在这里坐落,郑西高铁、太西高铁从这里经过。渭南素有“三秦要道,八省通衢”美称,国道与省道四通八达,高铁与“高速”纵横交错。有人说,这是一座空气里都飘着美食香味的城市;也有人说,这是一座被历史文化浸润和美景包围的城市。
    一年中色彩最缤纷、最丰富、最浓烈的季节已经来了,蓝天白云掩映,渭河横穿而过,这座宁静而繁荣的北方小城在深秋中一片祥和。如果你不出远门,不妨来畅游一番,品尝这幸福的滋味吧。一路芳华,一路歌声……美景推荐:
    NO.1
    华山(亦称太华山,华通花),又称西岳,是我国著名的五大山岳之一,海拔2154.9米,位于华阴市城南,西距西安市120公里,秦、晋、豫黄河三角洲交汇处,南接秦岭,北瞰黄河,扼西北进出中原之门户。华山山体倚天拔地,四面如削,更有千尺幢、百尺峡、苍龙岭、鹞子翻身、长空栈道等十分险峻之地,被誉为“奇险天下第一山”。凭借大自然风云变幻的装扮,华山的千姿万态被有声有色的勾画出来,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NO.2
    陶艺村
    陶艺村位于富平县城以北乔山路1号,是国内首家以陶艺为主题,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餐饮住宿、参观购物为一体的陶文化交流中心。这里有丰富的陶土资源,来这里的人们可以率性而为地玩泥巴,尽可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创作,然后将作品放到陶窑里烧制,这样就会使人们一瞬间思想闪动的灵光永远留驻。在这里,你不单可以向陶艺艺术的殿堂里迈进,也可以作为一种消遣尽情休闲娱乐。
    NO.3
    洽川风景区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洽川,位于合阳县城东20公里的黄河二级台地上,总面积165平方公里,素有“小江南”之称,是我国黄河流域最大的湖泊型湿地、著名的自然风景名胜区。景区内自然资源得天独厚,人文资源历史悠久。“一条黄河,十里荷塘,百种珍禽,千眼神泉,万顷芦荡”是绚丽多彩的自然资源。以帝喾、伊尹、子夏为内容的古莘文化;以“河图”、“洛书”、大禹、抽黄工程为内容的黄河文化;以《关雎》、太姒为代表的诗经文化,是其内涵丰富的人文资源。
    洽川“山有飞浮之异,水有神瀵之奇”,飞浮山指的是黄河自然现象的一奇观,现在由于黄河河道抬升已很难看到;神瀵指的就是我们洽川所特有的奇泉,处女泉就是其中最出名的一个。当地有一个古老的风俗,姑娘在出嫁前都要到此泉沐浴,故名“处女泉”。处女泉实际是一个泉群,大小泉眼不计其数。站立泉边凝视,可见泉水冲起金黄色细沙,宛如一只巨大蝴蝶,因此有人称为“蝴蝶泉”。此泉的神奇还在于人入水不沉,泉涌沙动,如绸拂身,被誉为“沙浪浴”。在这里,体验不一样的民俗风情……人文推荐:
    NO.1
    党家村
    党家村位于韩城市东北方向,泌水河谷地之阳高岸上形似“葫芦”的风水宝地。距城区9公里,西距108国道1.5公里,东距黄河3.5公里,主要有党、贾两族,320户人家,1400余人,始建于元至顺二年(公元1331年),距今已有近700年的历史。党家村历史悠久,民风淳朴,因村中有120多座四合院和11座祠堂、25个哨楼,及庙宇、戏台、文星阁、看家楼、泌阳堡、节孝碑等古建筑,被国内外专家誉为“东方人类古代传统文明居住村寨的活化石”“世界民居之瑰宝”。
    NO.2
    司马迁祠墓
    司马迁祠墓坐落在韩城市南10公里芝川镇的韩奕坡悬崖上,始建于西晋永嘉四年。司马迁祠墓建筑自坡下至顶端,依崖就势,层递而上。登其巅,可东望滔滔黄河,西眺巍巍梁山,南瞰古魏长城,北观芝水长流,可谓山环水抱,气象万千。壮观的自然形式和秀丽的风光,映衬出司马迁的高尚人格和伟大的业绩。司马迁祠墓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NO.3
    “鸡鸣闻三省,关门扼九州”,这个重要的兵家之地正如杜甫所言是“艰难奋长戟,千古用一夫”。位于陕西东部渭河下游、旧潼关县港口镇东南的黄河边上,与崤函古道东口的函谷关遥遥相对,守卫着这条古道要津的西口。历史上因其守望着崤函古道中百余公里的桃林而又称为桃林塞。潼关设于东汉末,当时关城建在黄土塬上,隋代南移数里,唐武则天时北迁塬下,形成今日潼关城旧址。因为潼关地处黄河渡口,位居晋、陕、豫三省要冲,扼长安至洛阳驿道的要冲,是进出三秦之锁钥,所以成为汉末以来东入中原和西出关中、西域的必经之地及关防要隘。素有“畿内首险”“四镇咽喉”“百二重关”之誉。潼关八景,分别为雄关虎踞、禁沟龙湫、秦岭云屏、中条雪案、风陵晓渡、黄河春张、谯楼晚照、道观神钟。用舌尖细细品味城市的味道!美食推荐:
    NO.1
    时辰包子
    渭南时辰包子创始于清乾隆年间,其用料选料讲究、制作严格独特。面粉、猪油、大葱等若干简单材料,经油馅、和面、拌馅包制等若干简单工序却能做出皮薄馅多、鲜香盈口、油而不腻、回味不尽的美味,令人叹服。其特点为面细皮白“僧帽”状,油渗包底呈金黄,馥郁鲜爽,油而不腻,香味悠长。
    NO.2
    老潼关肉夹馍
    肉夹馍是潼关风味名吃的极品之一。馍干、脆、酥、香,肉是肥而不腻,除此之外,最大的特色是吃老潼关肉夹馍时一定要配鸭片汤。其烧饼制作方法独特:用精制面粉拌猪油和好,在特别的烤炉内烤制,出来的成品是千层烧饼,特别酥软,口感极佳。五花肉用装有特制的配方和调料的卤锅内浸泡和炖煮,肉质细腻,芳香扑鼻。潼关的肉夹馍与外地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一定要用刚出炉的烧饼夹煮好的冷肉,俗称“热馍夹凉肉”,这是最传统的吃法。
    NO.3
    大荔带把肘子
    带把肘子是大荔经典的汉族名菜,属于秦菜系蒸菜类。《中国菜谱》秦菜部分把其引为列为第一名菜。作酒菜、饭菜均可。以香味突出,色、香、味、形俱佳著称。色泽枣红,如把柄,故称“带把肘子”。它的用料别致,不同于其他肘菜。肘子带骨带蹄,成菜如丘,造型别致、丰满,堪称“盘中一王。其风味特点是:肘肉酥烂不腻,肘皮胶粘,香醇味美。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