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礼泉县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业融合发展
2016-10-20 7:42:00  陕西日报  编辑:秦人
    本报讯(记者 程伟 通讯员 张亮)今年来,礼泉县在城乡统筹发展中,把推进生态、产业、人居环境建设有机结合,建成了一批以袁家村为代表的美丽乡村,促使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初步形成了民生不断改善、产业持续推进、区域和谐美丽的良好格局。
    该县在逐步改善213个行政村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坚持绿化、亮化、美化不断升级,在北部旱腰带地区大力发展晚熟苹果、葡萄、石榴等经济林果,先后举办“桃花节”“杏花节”,以及御杏、御桃、御石榴采摘等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体验,大幅提高了农业附加值。
    礼泉县还以民俗文化为魂,相继建成了关中印象体验地袁家村、农耕文化体验园白村、关中大集东黄村、激情岁月烽火村等彰显不同特色和内容的乡村旅游景点。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建立了一批乡村旅游农家乐接待站。九嵕山半山腰的东坪村,被誉为“花果氧吧”,现已发展农家乐接待18户,户均年收入10万元以上。全县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初步实现了互促带动的良好效果。目前,正在积极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