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宝鸡旅游资讯
第五届中国·陕西(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2016-10-15 12:26:00  宝鸡日报  编辑:秦人
本报讯 金秋十月,眉坞大地果香四溢,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10月13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陕西(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在国家级(眉县)猕猴桃批发市场会展中心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宣布大会开幕,市委书记钱引安出席开幕式,市长惠进才致辞。省农业厅副厅长文引学主持开幕式。
  农业部相关领导,及陕西省相关厅局负责人,市领导白升安、刘焕勋、景耀平等参加开幕式。
  大会由农业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支持,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陕西省果业管理局、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宝鸡市人民政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宝鸡市农业局、眉县县委、县政府承办。来自国内外的农业专家、学者,猕猴桃产业经销商等近千人齐聚眉县,共商猕猴桃产业发展大计。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徐华良代表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为眉县颁发“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牌匾。
  惠进才在致辞中说,宝鸡是猕猴桃的原产地和优生区。全市猕猴桃种植面积 58.6万亩,占到全省的一半,预计 2016年产量 60万吨、产值 38亿元,果农人均猕猴桃收入接近万元。特别是作为猕猴桃之乡的眉县,产业体系健全,标准化程度高,品牌声誉好,市场影响力大,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最具影响力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消费者最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等多项殊荣。
  惠进才要求市级有关部门以这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突出品种、品质、品牌工程建设,加速三产融合,持续推进猕猴桃产业向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规模化建设、系列化加工、社会化服务的方向发展,提升猕猴桃产业化发展水平,为促进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宝鸡名优农产品推介会暨现代农业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共签约 13个项目,累计总投资 53.05亿元。千阳县与北京汇源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 11.8亿元的北京汇源高端苹果苗木示范基地项目;麟游县与西安长本昌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总投资 10.3亿元的宜可达秦川牛产业融合发展项目。
  当天,吴前进、钱引安还为宝鸡蜂产品电子交易中心揭牌。市领导惠进才、白升安、刘焕勋出席揭牌仪式。副市长景耀平主持揭牌仪式。本报记者 杨楠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