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安康旅游资讯
石泉建立农村家宴食品监督信息“红白榜”食药监管局多措施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2016-10-15 12:18:00  安康日报  编辑:秦人

  本报讯(通讯员 朱学勇)为保障农村集体聚餐家宴的食品安全,有效预防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石泉县在以往农村集体聚餐家宴监管的基础上建立了农村家宴食品监督信息“红白榜”公示制度,要求镇食品安全监管员对举办农村家宴的现场检查情况以“红白榜”的形式进行公示,公示内容有卫生条件、就餐人数(桌数)、厨师备案及健康体检、食品及食材的质量和采购等信息,为体现人性化,红喜事用红榜公示,白喜事用白榜公布,同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

  “红白榜”公示制度,体现了“人性化监管,零距离服务”的监管理念,有利于从情感上贴近人民群众,能够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创新,也是一个新亮点。 “红白榜”公示制度,将检查情况进行公示,让农村百姓知道食品信息,能让他们吃的放心,同时让他们知道他们的食品安全有人问,有人管,有保障,是透明监管的一种体现,有利于体现政府的公信力。 “红白榜”公示制度,能够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营造了全社会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良好格局,使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力量得到进一步加强。

  该县采取农村集体聚餐家宴备案登记、厨师备案登记、现场检查指导,信息公示等措施,形成了“事前有申报、过程有监管、事后可追溯”的农村集体聚餐家宴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机制。

  本报讯(通讯员 李宝山)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规范行政处罚行为,严禁有案不立、有案不移、以罚代刑、放纵犯罪等行为出现。

  加强制度建设。根据《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处罚额度的提升,修定了《行政处罚案件合议工作制度》,明确行政处罚案件合议的标准和范围,重大案件由局案件合议委员进行合议;出台《行政处罚听证工作制度》,明确听证标准,符合条件的均告知当事人听证权利。狠抓案件质量。市局专门发出通知,要求严格按照新的《食品药品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和《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文书规范》进行行政处罚;为了依法惩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还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食品药品刑事案件移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认真学习有关法律规定,切实做好刑事案件移送,严肃工作纪律,严禁有案不立、有案不移、以罚代刑、放纵犯罪等行为出现。强化内部监督。要求下属单位设立法制监督员,对行政处罚案件进行法制内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不定期对行政处罚案卷进行抽查和评查;今年还邀请法律顾问对市直办理的行政处罚案卷进行法制审查,提出书面整改意见,规范行政处罚行为。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