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渭南旅游资讯
华州区干群夜战大风救援遇险游客
2016-10-15 11:05:00  渭南日报  编辑:秦人
    本报华州讯(记者刘聪梅通讯员王丽娜)国庆小长假,华州区多处景点游客如织。10月3日晚的一场六级大风,虽影响游客玩兴,但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华州区干部群众的一片温情。
    当晚7时,少华山潜龙寺景区风力超过六级,索道暂停运行,400余名游客滞留山上。险情发生后,华州区委、区政府当机立断,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置小组,调集公安、质监、卫生、民政、宣传、食药、莲花寺镇、少华山管委会等单位及当地群众约130人组成应急救援队伍,开展大救援,第一时间给游客送上温暖和安全。区委书记多次指示,区长一线指挥,区委、区政府值班领导蹲点调兵遣将,党员干部群众密切配合,做好游客安抚工作,限制并禁止从不具备夜行条件的迷糊峪下山。从索道和迷糊峪分两路将各种食品和御寒衣物送上山,应急小分队将8名大夫和相关药品从迷糊峪徒步送到山上,以备游客紧急之需。各相关部门干部、公安干警及志愿者约580余人,分别在索道下站和迷糊峪口沿线等候接应护送下山游客,4辆急救车和15名医护人员分别在索道上站游客滞留安置区和下站接应点对游客进行体检,对有需要的游客发放必要药品,并安排免费住宿和退票事宜。4日7时30分,所有滞留游客被全部安全送下山。由于应对迅速,处置得力,受到游客们的充分理解和交口称赞。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