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2016·中国旅游好案例”征集活动
2016-10-15 8:26:00  三秦游综合  编辑:秦人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

  启动“2016·中国旅游好案例”征集活动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近日发布“2016·中国旅游好案例”征集活动启事,面向全国各地征集真实性、市场性、创新性、重要性、典型性强的优秀旅游实践案例,中央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旅游休闲研究中心协办,征集时间为2016年10月15日至11月30日。

  以下为启事全文:

  “2016·中国旅游好案例”

  征集活动启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发展的任务越繁重,越要重视基层探索实践,越要鼓励和允许地方进行差别化探索。2016年7月21日,中国合作经济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大会强调:牢固树立“大合作”观念,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组织形式创新、产业业态创新、运行机制创新。农业部总农艺师、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在会上指出:要坚持改革创新、增强学会活力,不断创新工作领域、工作方式。

  2016年10月9日,是中国合作经济学会首任会长、被誉为“中国农村改革之父”的二十世纪中国改革标志性人物杜润生先生逝世一周年纪念日。杜润生先生的绝笔是2015年9月3日题写的“乡村旅游好”五个字。

  为了继承和发扬以杜润生先生为代表的中国改革家的开拓精神,为了发掘、鼓励、交流地方优秀旅游实践案例,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开展“2016·中国旅游好案例”征集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依托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在乡村发展领域的工作基础以及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在乡村旅游发展领域的工作基础,开展“2016·乡村旅游好案例”征集活动;

  第二,践行中国合作经济学会的改革创新精神,开展“2016·旅游改革创新好案例”征集活动;

  第三,秉承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大合作”的理念,开展“2016·政企旅游合作好案例”征集活动。

  一、征集时间

  2016年10月15日—11月30日。

  二、征集对象

  (一)“2016·乡村旅游好案例”征集对象

  发展成绩优异或创新突破明显的乡村旅游经营项目。

  (二)“2016·旅游改革创新好案例”征集对象

  地方各类在旅游规划、投资、经营、管理、营销、农民组织、制度机制等方面勇于改革、大胆突破的优秀案例或创新案例。

  (三)“2016·政企旅游合作好案例”征集对象

  1、旅游投资环境优异突出或旅游招商引资做法创新的县级以上地方政府。

  2、当地带来较大实际贡献或带动作用的旅游投资企业。

  三、征集组织

  1、本次征集活动的主办单位为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协办单位为中央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旅游休闲研究中心。

  2、本次征集活动所需经费由主办单位承担,不向参与者收取任何费用。

  3、本次征集活动相关信息由媒体发布,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发通知联络各地相关单位参与。

  4、本次征集活动,由县级以上地方党委、政府、旅游部门或著名专家以个人名义书面推荐;由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会同中央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旅游休闲研究中心对书面推荐材料进行讨论筛选、综合评审,确定入选案例名单,并对每一个入选案例给出评语。县级以上地方党委、政府、旅游部门提交的案例推荐材料要加盖单位公章,著名专家以个人名义提交的案例推荐材料要有本人签名。

  5、入选案例将由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统一媒体公布,在适当时间授予牌匾,颁发证书。

  6、作为本次征集活动的后续相关工作,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将建立“中国旅游好案例库”,对案例进行进一步深入研究,研究成果由活动主办单位报送有关政府单位和领导参阅,同时,结合优秀入选案例,组织经验推广、技术交流、学习培训、结集出版等工作。

  四、征集要求

  征集各地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地方旅游发展中各方面成绩显著、勇于尝试、大胆突破的优秀案例或创新案例。

  (一)案例征集标准要求

  1、真实性。推荐的案例要来自旅游发展的真实实践,禁止虚构和杜撰。

  2、市场性。推荐的案例要具有较好的市场效益,或朝着市场导向勇敢尝试。

  3、创新性。推荐的案例要针对旅游发展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在理念、方法、工作或制度等方面有所创新。

  4、重要性。推荐的案例要体现出对旅游发展具有正向推进作用。

  5、典型性。推荐的案例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对其他地区具有启发价值和应用价值。

  (二)案例推荐材料要求

  本次征集活动由县级以上地方党委、政府、旅游部门或著名专家以个人名义书面推荐,案例推荐材料一般应当包括如下要素:

  1、背景:介绍案例发生的背景。

  2、做法:对做法、过程进行客观描述。

  3、成效:对成效进行归纳总结。

  4、启示:对案例进行分析评价,简要总结案例的启示。

  5、其他:案例推荐材料政治观点要正确,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最新精神相一致;案例推荐材料字数不限,文字要真实客观、完整准确、层次清晰、文字简练、通俗易懂、逻辑性强,给出的材料应有足够信息使读者从中分析得出相应结论(有条件的可以附影像、图片等资料);案例征集材料要在醒目位置标明推荐参选“2016·中国旅游好案例”征集中具体征集活动部分的名称,如:推荐本案例参选“2016·乡村旅游好案例”征集活动。

  五、特别声明

  本次征集活动旨在发掘、鼓励、交流地方优秀旅游实践案例,并供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进一步研究,尤其关注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的地方旅游实践案例。征集结果与入选案例主体的持续发展效果无必然联系。

  六、联系方式

  案例推荐材料扫描件发送邮箱:zglyhaoanli2016@126.com

  活动垂询QQ:3315791529

  活动垂询电话:010-67710872、13693058263(薛老师)、

  13522334383(杜老师)、18101112620(王老师)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

  2016年10月9日

点击查看pc网页
关键词:正文模板20160615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