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成立
2016-10-14 15:15:00  中国旅游报  编辑:秦人

本报讯(记者陈静)10月10日至12日,第二届全国民宿大会暨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成立大会在贵州省安顺市举行。这标志着全国非标住宿业发展步入全新阶段。

本届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安顺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安顺市旅游局、北京世纪唐人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润钢,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杨俊,安顺市市长曾永涛出席会议。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大型旅游集团、全国各地民宿自组织机构、民宿业者、非标住宿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贵州省各区县的600多名代表与会。

段强在大会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以民宿为主要代表的非标准住宿成为中国旅游住宿业发展中一个耀眼的亮点。作为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业态创新,民宿不仅补充和丰富了旅游住宿的产品系列,同时也引领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开创了全新的消费领域,并且在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领域的作用彰显,更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但其发展也面临着产品与服务趋同、盈利模式不成熟、过度与不当设计降低客人体验感等诸多问题与挑战。中国旅游协会成立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旨在通过行业组织的力量更好地把握机遇、战胜挑战,促进这一产业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是中国旅游协会与政府脱钩后组建的第一家分支机构,由北京世纪唐人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军任会长。据悉,该分会成立后将积极发挥行业自组织的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反映会员愿望,维护会员权益,推动非标住宿领域学术研究,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组织相关培训、咨询、考察及开展交流和推广活动,促进相关法规、政策、标准的制定和出台等。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民宿的可持续发展政策和社会环境、管理团队培育、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营销、投融资、自组织与行业服务及情怀与商业等行业痛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议期间,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与安顺旅游局签订了安顺市发展民宿业战略合作协议,安顺相关县市对旅游和民宿开发资源进行了全景式推介,与会代表还进行了实地考察。《2016中国民宿发展研究报告》、《全国民宿发展(安顺)宣言》也同期发布。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