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假期乘西安地铁 哪些站点要留意?
2016-10-3 16:34:00  西安晚报  编辑:秦人

  西安晚报讯 (记者 高乐) 今天是国庆“黄金周”第一天,预计假期西安地铁客流将突破1000万人次。西安地铁将执行一级安检模式,通过增开列车、缩短行车间隔等,高峰期两条线每小时往返可多运送近7000人。

  昨天下午2时,记者在地铁二号线韦曲南站看到,由于周边高校学生放假,进站客流较大,在车站安检处、售票处甚至站外都已经排起了很长的队伍,车站已增派人员引导,开启人工售票窗口,同时车站已启用客流控制措施。在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的车控室可以看到,部分站点由于客流较大,已采取限流模式。

  根据客流预测,西安地铁国庆运营方案自9月30日至10月7日,共计8天,大客流将会集中在北客站、北大街、钟楼、小寨、体育场、会展中心、韦曲南、后卫寨、汉城路、康复路、纺织城等车站。

  为适应线网客流变化,根据以往节假日客流分布特点,西安地铁节日期间高峰期行车间隔一号线缩短至4分16秒,每小时往返可多拉1800人,小时运力提高5%,二号线缩短至2分58秒,每小时往返可多拉5000人,小时运力提高9%,满足了外出探亲及出游类叠加客流的需求,保证节日期间乘车环境的舒适性。

  节日期间,西安地铁执行一级安检模式“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针对重点车站增加保障力量,维护好站台、站厅和出入口的秩序,避免进、出站客流产生交叉,保证通道通畅,防止发生拥挤。10月6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在陕西省体育场举办,为应对客流变化,西安地铁将通过增开列车、增加保障人员、提前发售预制票等多种方式确保广大球迷的顺利出行。

  目前西安地铁在北客站、行政中心站、钟楼站、小寨站、五路口站、纺织城站六座车站已开通互联网购票,建议乘客提前通过微信“西安地铁运营号”进行提前购票,通过车站互联网购票机仅需3秒就可扫描二维码取票。

  (西安晚报)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