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西安半坡博物馆开展长征纪念 缅怀红色记忆
2016-10-3 16:30:00  中国网  编辑:秦人

今年是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西安的大街小巷已是红旗飘扬,而为纪念这一伟大胜利,2016年9月28日,西安半坡博物馆携手收藏爱好者崔智涛先生共同推出《地球红飘带下的记忆——一个公民的长征纪念收藏》,以此来缅怀与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加强大家对红军长征的了解,珍惜来之不易的中国革命胜利。

 

9月28日早九点半,开展仪式在展厅前正式开始,博物馆馆长张礼智发表讲话表达对展品提供者崔智涛先生的感谢以及对红军长征精神的感慨,之后崔智涛先生进行了致辞,并表示自己后续的收藏品展览将在半坡博物馆持续展出。开展仪式结束过后,嘉宾及游客们相继步入展厅参观,崔智涛先生对展品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据了解,该展览分两部分,共展出崔智涛先生收藏有关红军长征物品107件:第一部分“星火燎原——红军的由来”,通过红军刊物、宣传品、货币、债券、土地税收据等展品向大家介绍了红军的由来、红军的宣传工作、苏区的经济建设和财政管理情况以及土地税收政策;第二部分“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讲述了红军战士的装备、先后出发长征的四支红军队伍、长征之最、烽火中的人物、行军途中物资保障等。


 

展期为三个月,2016年9月28日至12月28日。(成苏宁 逯瑶)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