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十一”长假要来了 你想好去哪儿玩了吗?
2016-9-21 9:45:00  [CopyFrom]  编辑:秦人

让人期待已久的“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小伙伴们是否规划好了“十一”出游计划呢?

近期记者走访西安旅游市场发现,“十一”期间的出境跟团游几乎已经报满,而国内游的机票、火车票等交通票也销售火爆。今年的“十一”,陕西人的足迹或将遍布世界各地。

国内游“高铁游”线路无价格优势

大巴、飞机、火车仍是主流

“平时比较忙,‘十一’好不容易有时间,所以打算带着孩子去上海迪士尼玩,不知道现在报团还来得及吗?”西安市民李女士在旅行社的门店咨询。

华商报记者发现,目前西安市场上,国内跟团游还没有进入集中式报名阶段。“根据经验,每年国内跟团游都是集中在9月最后一周报名,目前咨询的市民会多一些”,西安海外旅行社含光路门市负责人王晓娜介绍,“近些年国内跟团游受自驾游影响较大,因此旅行社都在开发一些具有特色的旅游产品,从而吸引更多游客”。

记者发现,尽管郑徐高铁开通,但是由于受到票价和时间的影响,旅行社在开发国内游产品时依然还是选择大巴、火车、飞机为主要交通工具。骏途旅游网国内部负责人任杰表示,“由于高铁是九月初才开通,而且价格上并不具有优势,因此旅行社目前并没有专门针对高铁研发旅游产品。未来可能会有北京段、上海段等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高铁旅游线路,但不会成为主流。”

据了解,“十一”期间国内游产品以五日以内的旅游线路最受关注,而季节性产品、亲子游则参与人数最多。例如,为了吸引中老年游客,旅行社研发了胡杨林专列线路,乘坐火车到达张掖,欣赏完丹霞地貌再前往额济纳欣赏胡杨林,最后返回西安。这条线路不走回头路,还能沿线欣赏到各地风景。另外,为了吸引亲子家庭,旅行社开发的沙坡头三日游、上海迪士尼五日游等产品,不但包含了热门景点,细节上更加注重品质,住宿的条件也不断提升,保证出游质量。

根据西安旅游市场报名、咨询情况来看,陕西游客对三亚、青岛、昆明、杭州、丽江、上海、厦门等地关注最多。

出境游 品质团、自由行成陕西人新宠

跟团游热门线路基本预订完

华商报记者从携程旅游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陕西市民出境游售卖远超同期,同比增长130%左右。根据其数据显示,热门旅游目的地包括了泰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尔代夫、柬埔寨、英国、印尼、马来西亚、美国。

目前,西安市场上的出境跟团游热门线路几乎已经预订一空,只有个别线路还有少量位子,但是团期也多集中在10月3日、4日左右。“今年与往年相比,陕西游客依然热衷于前往东南亚、海岛类的旅游目的地。比如巴厘岛每周四都有一班直飞包机,目前位子已经排到了十月中下旬,‘十一’期间的团期早早就卖完了。”陕西运通旅行社东南亚海岛部总监邹天戈说,“但是与往年最大的区别是,今年游客报自由行和半自助游的人数明显增多,今年光自由行的游客就比去年同期上涨至少20%。这些游客通过旅行社办理签证或机票、酒店,其他则自由安排。”

“今年‘十一’期间的出境游线路,游客多青睐于品质较好的中高端团,同样的旅游目的地,低价线路反而没有中端价格的线路卖得好。同样是巴厘岛线路,4000多元的巴厘岛经常不能成团,而六七千元的巴厘岛线路却每个团都报满,可见游客还是更加注重体验度。而且‘十一’期间扰乱市场的低价团也比较少,旅游产品的质量相对较好。”一位旅游业内人士说。

今年起,多个国家在西安陆续建成了签证中心,这在一定程度上不但使游客办理签证更加便捷,而且相应的旅游产品也越来越多。目前韩国、芬兰、比利时、意大利、西班牙等国都可以直接在西安办理签证。

同时,近些年来西安飞往各个国家的国际航班也在不断加密与开通。“今年西安直飞美国航线的开通,跟团游人数与去年相比能增加50%以上”,旅行社业内人士表示。据了解,除了西安直飞美国外,目前西安直飞的国际航线众多,首尔、新加坡、东京、曼谷、吉隆坡、赫尔辛基等目的地都已实现在西安直飞。这也使陕西游客实现家门口出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ZUOZHE]
点击查看pc网页
关键词:游客 旅行社 十一 出境游线路 旅游产品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