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WTTC:上半年旅游业增长3.1%超预期
2016-9-6 11:03:00  三秦游综合  编辑:秦人

  全球旅游业在面对恐怖主义活动以及更深层宏观经济的挑战时仍保持稳健

  □张焱蕊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的最新研究显示,全球旅游业尽管面临恐怖主义活动、政治动乱、全球经济形势与英国退欧的冲击,但仍然展现了强劲增长势头。WTTC的《2016年经济影响报告》最新资料显示,即使旅游业在2016年的前6个月面临诸多挑战,但仍有3.1%的增长,超过2.3%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率。

  该报告关于各区域旅游业对GDP直接贡献的预测:在印度经济持续向好的刺激下,南亚将列于首位,增长率达到5.9%;得益于中国6.3%的经济增长率,东北亚与东南亚预计将分别达到4.7%与4%的稳健增长;北美洲将表现良好,预计增长将达到3.1%;欧洲将面临游客消费降低的挑战,但仍将增长2.2%;受巴西经济疲软的影响,拉丁美洲表现最差,预计将下降0.9%。

  尽管全球旅游业前景依然乐观,但从WTTC在2016年3月做出预测以来,某些国家的前景逐渐恶化:比如法国,旅游业对GDP的直接贡献虽仍将有所增长,但由于其他欧洲国家宏观经济出现下滑,再加上该国最近发生的安全事件的影响(尼斯恐怖袭击、频发的抢劫案件),预计增长率将从2.9%下降至1.1%;再如土耳其,由于频繁发生的恐怖袭击、与俄罗斯的外交纷争、失败的政变以及受累于邻国叙利亚由于战争引发的大规模难民潮,旅游业对GDP直接贡献的增长率已从-0.2%进一步下降至-3.2%;巴西尽管有奥运会带来的积极效应,但该国旅游业仍将下滑。在政治动荡与疲软的宏观经济表现的影响下,增长率已从-0.9%下行至-1.6%。

  同时,该报告关注了英国退欧决定的影响。研究数据显示,英国的旅游业在2016年将表现良好,增长率约为3.6%。其国内消费增长走弱,英国出境游预计将下降3%,但在优惠汇率的利好支持下,国际游客在英国高额消费将抵消上述影响。

  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大卫·斯科斯尔表示,最新报告凸显了旅游市场的回暖以及旅游产业的稳健性,旅游业增长率仍然超过全球经济发展增长率约1%。他说:“与此同时,我们不应低估个别国家所发生的事件或动乱的影响,在宏观经济方面,我们仍然取得了强劲增长。重要的是,我们要牢记旅游应该是一种善的力量。它给各个国家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将来自不同文化与背景的人们联系在一起。我们呼吁政府部门继续关注旅游业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并与企业合作,共同应对我们所面临的挑战。”

点击查看pc网页
关键词:旅游业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