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延安旅游资讯
生态游成为安塞县经济转型新引擎
2016-9-5 13:35:00  延安旅游局  编辑:秦人

说到安塞,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剪纸、腰鼓、绘画等丰富的民间文化,现在,安塞县又多了一张名片——南沟村的农业生态示范园。这里不仅有500亩的矮化苹果示范园、特色采摘园,还有上万株的格桑花。生态示范园北接枣园,南连万花,成了我市一条新的旅游环线。

南沟村位于安塞县高桥镇,距离市区15公里,以前村里的主要经济产业是栽植苹果,受2013年强降雨影响,村里好多窑洞和房屋被损毁。在灾后重建过程中,安塞县转变思路,通过招商引资把南沟村打造成农业生态示范园。

延安惠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张维斌:因为这个是离城郊近,这是一个优势,第二个优势是北接枣园,南接万花,我们这儿的这个自然环境也好,植被也比较好,号称是天然氧吧,再我们高桥镇算是个产业大镇,文化重镇,搞这个乡村旅游,应该是相当符合的,所以我们定下来以后就是搞这个农业园区。

在园区建设中,建设单位采取“公司+农户”的方式,通过流转村民土地建设产业园区,发展矮化苹果示范园、特色采摘园和观赏花谷等,三年之后,园区根据收入情况对流转土地农民进行分红,同时,村民可以到示范园打工,解决短期收入问题。

安塞县高桥镇南沟村 村民 赵永强:我们一共有三亩土地,叫公司给流转回去了,就是过个三年给钱,给我们分红,游客们来了都看花,我在这儿做个小生意,卖面皮,一天大概卖个四五百块钱。

安塞县高桥镇南沟村 村民 李世林:给我们农民安排生活,现在就收入了2万多,再有这个三年一过分成,还有2万,农民生活就比以前就改善的强了。

南沟农业生态示范园项目总规划面积24平方公里,2015年正式动工建设,项目分三期进行,现在在建的是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了39套住宅小区建设、老沟岔至南沟五公里村级道路柏油工程、基本农田建设、500亩矮化苹果示范园建设等,其中,今年打造的“格桑花谷”是园区最亮丽的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市民 马艳艳:在这个山上上来风景也好,整体来说咱们这个山绿化的特别棒。

市民 郝正梅:以前就是在电视上看过那个格桑花,现在走在这里了,就是比电视上还要漂亮,生活在延安这个城市,郊区有这一片花海,确实我们觉得是很幸福。

园区预计在2020年完成建设,二期将实施万花至高桥道路建设,沿线绿化和山体公园等,将安塞县的文化旅游和农业示范园区结合,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安塞县高桥镇 副镇长 张光红:力争到两年之内,把核心区建好,核心区建成以后,向北连枣园,南接万花在咱们延安的外围形成一条新的旅游环线,给延安的居民及周边县区的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垂钓,采摘,观光农业,农耕体验,科普示范,综合一体的旅游度假区,进一步做大咱们安塞县的文化旅游产业。(延安广播电视台)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