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数据:赴巴西奥运会的中国游客比例不到百分之一
2016-9-5 8:35:00  扬子晚报  编辑:秦人

  巴西奥运会结束,由于价格高、签证麻烦等因素,世界第一大出境游群体——中国游客此次的排名并不突出,在巴西入境游客中的占比不到百分之一。旅游业界把目光瞄准了“后奥运旅游”,不仅由于巴西因为奥运会在中国人气提升,而且旅游的价格更是从7万多元降到2万元起。

  据业内分析,中国出境旅游者的规模和消费能力全球第一,但此次奥运占比不高,一方面是因为出行不便,中国到巴西没有直航;奥运期间价格高,携程的统计显示,人均费用超过7万元,接近于一个中国工薪阶层一年的收入;此外签证也不方便。“由于价格暴涨、游客众多,有一些中国游客甚至延迟了去巴西旅游的计划,宁愿选择在奥运会之后出行。”携程旅游事业部CMO施聿耑表示,相对来说,更为看好“后奥运巴西游”,预计游客量增幅会超过奥运会期间。奥运会结束后,巴西旅游线路价格腰斩是最大的利好因素。奥运期间最高7-8万元的巴西跟团游产品价格又回复到4-5万元的水平,下降幅度超过50%。

  看好巴西旅游市场,不少旅游机构已经提前布局:目前携程平台上有400多条巴西旅游线路,是一年前的两倍,包括巴西一地深度游、巴西+阿根廷两国联游、巴西+阿根廷+南极和巴西+南美多国产品,通过巴西打开南美市场。除了跟团,在这样的手机应用上,只需要提前2天,就可以预订里约热内卢中文包车畅游、当地人陪同的贫民窟之旅、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全日徒步游、乌斯怀亚与锤子岛的企鹅漫步等各类当地玩乐产品。除了奥运会效应,今年赴南美旅游,阿根廷已经宣布了一项重大利好——凡持美国或欧盟有效签证的中国游客,仅需支付50美元办理旅游授权文件,即可免签进入阿根廷。巴西+阿根廷是中国游客欢迎的南美线路。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巴西方面出台更为便利的签证政策,将对中国游客赴两国旅游带来极大利好。(孔小芳)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