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西安丝路旅博会助推沿线旅游合作
2016-9-5 8:30:00  中国旅游报  编辑:秦人

8月26日至28日,由陕西省旅游局主办的2016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西安举办,来自美国、斯里兰卡、韩国、印度尼西亚等4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6个省区市的旅游机构、旅游企业参展参会。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到博览会现场巡馆,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博览会以“丝路互联,创造机遇”为主题,设置国际展区、国内展区、陕西展区、消费展区、温泉展区等五大主题馆,策划7项重点活动,集中展示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产品和线路、国内重点旅游景区、地方特色民族文化、旅游配套服务功能等。同时还开展了旅游商品现场促销、旅行商洽谈合作活动等,为境内外旅行商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

杜江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国家旅游局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丝绸之路在旅游宣传和国际合作中的引领作用,不断深化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的交流。2015年,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双向旅游交流已超过2500万人次。举办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是陕西省发挥区位优势、挖掘丝路旅游资源潜力,推进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合作的重要举措。本届博览会契合丝路旅游合作的时代要求和发展方向,展览展示规模持续扩大,市场化程度不断提升,主题活动更加丰富,相信参会各国旅游机构和企业,能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对接,巩固和扩大旅游合作成果。国家旅游局愿与丝路沿线各国旅游部门一道,加强各自旅游发展目标的对接,深化丝路特色旅游合作,进一步扩大丝路沿线国家人员交流规模,带动丝路沿线各国、各地区的共同发展。

王莉霞在致辞中表示,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创办3年来,已成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业界互联互通、交流合作的特色平台,旅游招商引资的重要渠道。未来,陕西还将大力引进旅游项目,积极吸引旅游人才,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为提升丝绸之路旅游品牌影响力做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今后5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迎来1.5亿人次中国游客,旅游消费超过2000亿美元;中国将吸引8500万人次沿线国家游客来华,带动旅游消费1100亿美元。

本届博览会期间举行的“陕西旅游项目推介会暨旅游项目签约仪式”上,陕西省成功签约38个旅游项目,合同(协议)金额310.3亿元,项目涉及旅游基础设施、旅游服务设施、旅游战略协议等,涵盖了食、住、行、游、购、娱全业态。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2016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斯里兰卡主宾国日活动,斯里兰卡旅游推广局作为此次博览会的主参展商,组织旅行社、目的地管理公司、酒店及度假村、航空公司等12家展商,向中国旅游业界人士及民众展示了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遗产和独具特色的美食。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