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宝鸡旅游资讯
宝鸡青年诗人陈云峰诗集《一座城》出版
2016-9-3 10:41:00  三秦游  编辑:秦人
日前,宝鸡青年作家、新诗典诗人陈云峰的首部诗集《一座城》由团结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中国当代著名先锋诗人伊沙题写书名,著名诗人、评论家尚飞鹏和宝鸡市作协副主席白立分别作序。
  
  该诗集是作者驻上海工作两年期间,以小城青年和异乡客的视角,记录下的观察世界、思考人生的一部诗歌文本集。这些诗作在报刊、微信及各种自媒体刊发后,引起广泛关注和好评。该诗集所收录的诗作,语言凝练,通俗易懂,言之有物,高度关注社会生活和“人”的精神世界。诗人独具特色的口语化写作,加之融入摄影艺术创作技法,使作品更具生活气息和意境之美。全书分“清晨的风、黄昏炊烟、岁月无痕、心之柔软”等九辑,共民录诗作140首。这些诗作看似在表达诗人自我喜怒哀乐,所思所想,家长里短,实则是以小我为大时代代言。
  
  青年作家、冰心散文奖、柳青文学奖获得者扶小风,青年作家刘省平、陈飞等也分别撰文推荐。著名诗人、评论家尚飞鹏评价他的诗歌说:“陈云峰的诗已经形成了自己的表达方式,他对现实的真相、思想的真相、身体的真相,都会以艺术的手段充分地理解和呈现,它的感染力超过了他的预料”。宝鸡市作协副主席白立在序中说:“陈云峰的诗,让你时常仔细琢磨着或莞尔一笑,或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真实而灵动的生活,而这种平凡庸常的生活又时常透射出灵魂与思想的光亮。”
  
  陈云峰,笔名“一座城”,1979年生于陕西扶风,毕业于西安文理学院,系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宝鸡市作家协会、职工作家协会会员、宝鸡市摄影家协会会员。迄今在《西安日报》《西安晚报》《宝鸡日报》《三秦都市报》《农业科技报》《感悟》《秦岭文学》《温州晚报》《陕西工人报》《各界导报》《市民周刊》《西部诗刊》发表散文、诗歌、小小说百余篇(首);作品曾入选《新世纪诗典》、《中国诗歌:21世纪十年精品选编》《宝鸡文学60年》(诗歌卷、散文卷)、《当代扶风作家散文选》等选集;摄影作品散见于《人民摄影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中国石油报》《新安晚报》《烟台日报》《宝鸡日报》,组照《公交车站的人生百态》曾获《华商报》主题摄影大赛一等奖。(微店链接:http://weidian.com/i/1703915698?wfr=c
  

作者:祁军平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