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延安旅游资讯
延安的城市“图腾”宝塔山
2016-8-25 9:54:00  延安旅游局  编辑:秦人

“只有登上宝塔山,才算真正到了延安”。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一行一大早就徒步登上延安宝塔山,俯瞰延安城市全景。

宝塔山又称“嘉岭山”,位于延安城东南,山上之塔,巍然直插蓝天,如一忠诚的卫士守卫着延安古城。它是历史名城延安的标志,是革命圣地的象征。宝塔建于唐代,高44米,共九层,登上塔顶,全城风貌可尽收眼底。在塔旁边有一口明代铸造的铁钟,中共中央在延安时,曾用它来报时和报警。此外山上还有长达260米的摩崖石刻群和碑林,石刻岸面整齐,岸石完整,是难得的石刻艺术。山上现已建成为宝塔山公园,林木葱郁,环境优美。宝塔山是延安市的标志性建筑,是到延安的必去之地。

站在宝塔山上向下看,延安全市的景色尽收眼底,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蓬勃发展的新延安,走在半山腰,同行的惊叹声早已不绝于耳了。据讲解员介绍,在塔旁边有一口明代铸造的铁钟,中共中央在延安时,曾用它来报时和报警。此外山上还有长达260米的摩崖石刻群和碑林,石刻岸面整齐,岸石完整,是难得的石刻艺术。山上现已建成为宝塔山公园,林木葱郁,环境优美,是游客来延安必去的地方,也是市民休闲的好地方。

延安古名肤施,是西北的边塞重镇。据悉,曾经宋代韩落、范仲淹曾在此镇守。宝塔塔内有阶梯,可登塔顶观看。山上还有范公井、摘星楼、东岳庙、嘉岭书院、烽火台等古迹。塔底层两个拱门门额上还分别刻有“高超碧落”、“俯视红尘”字样。在塔旁还有钟一口,明崇预年间铸造,击之声彻全城。(中国江西网)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