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延安旅游资讯
寻历史记忆 看圣地变化
2016-8-25 8:18:00  延安旅游局  编辑:秦人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有的路,一旦走过,便成了传奇,便成了精神!

长征,永远在路上。重走,是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824日,由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陕西日报传媒集团三秦都市报社联合举办的纪念长征胜利“红色记忆”陕西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是怎样一次行军,历经千难万苦却始终高昂着必胜的信念?

是怎样一种精神,穿越岁月长河照亮了一个民族的奋进之路?

是怎样一种传奇,锻造了一支无比忠诚、信仰坚定的革命队伍,为整个民族留下了一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

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将士完成了震惊世界的长征,开辟了中国革命继往开来的光明道路,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前进的重要基础。

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由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陕西日报传媒集团三秦都市报社联合举办的纪念长征胜利“红色记忆”陕西行大型采访活动,昨天正式启动。

弘扬延安精神传播优良传统

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是1993年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学术机构,宗旨是“弘扬延安精神,锤炼四有新人;传播优良传统,讴歌中华文明;紧密联系实际,服务地区经济。”

延安精神,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奋斗历程的精神印记和恒久不变的精神家园。

延安精神撷取中国革命时代的精华,是由井冈山革命火种中淬炼出的精神种子,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千难万险磨砺、血雨腥风洗礼,最终在革命圣地延安开花结果。

延安精神根植于延安时期的奋斗实践,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两大历史任务和军事包围、经济封锁双重考验催化下,把党的革命事业和伟大精神都推向了新的高度。

报网微全媒体直播

这次纪念长征胜利“红色记忆”陕西行大型采访活动,由全国多省区主流都市报媒体、新媒体负责人参与,824日至28日期间,他们奔赴陕西西安、铜川、延安、渭南等地革命旧址,感受历史,洗涤心灵,实地采风,看变化促发展,报道红色圣地的变化,探寻历史记忆,共话美好未来。

参加此次大型采访活动的新闻单位有: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三秦网、三湘都市报、内蒙古晨报、新消息报、三晋都市报、兰州晨报、重庆晨报、南方都市报、大河报、内蒙古晨网、重庆晨报官方网站、奥一网、南都网、大河报官方网站等报纸和网站,报网微全媒体直播陕西行。

一位参与活动的媒体负责人引用《人民日报》刊发的《拿出点长征“吃苦”的劲头来》,表示自己此行的目的,“无论前路是否平坦,无论条件是否优越,那份不畏苦、敢吃苦的情怀,都必须坚持下去。”以长征精神勉励当下人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激发砥砺前行、赓续奋斗的现实力量。(三秦都市报)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