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陕西省旅游度假区标准培训会议在临潼召开
2016-8-8 8:12:00  陕西传媒网  编辑:秦人

全省旅游度假区标准培训会议现场。实习生 张婉晴摄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水冰晖 实习生 张婉晴)8月5日,由陕西省旅游局主办,西安曲江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全省旅游度假区标准培训会议在临潼召开,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梦榆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陕西省各设区市旅游局、杨凌示范区旅游局、韩城市旅发委、西咸新区经济发展局业务主管领导和负责人以及陕西省旅游资源开发管理评价委员会的部分专家参与了会议并对西安曲江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进行了参观与考察。会议还邀请到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资源利用处干部何燕博士为参会人员做了专题培训。

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梦榆发表讲话。 实习生 张婉晴 摄

据了解,截止2015年,国家旅游局共公布了17家国家旅游度假区,大部分分布于中国的东部和中部,西部仅有两家入围。目前,我省没有一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只有5家。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梦榆在讲话中也提到了这一现状,并指出要想改善这一现状首先要对旅游度假区的建设有清晰的认识。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对主题度假资源的认识要到位。在利用好已有自然资源同时要依托文化资源,提高文化创新意识。二是对度假产品要认识到位,度假旅游与景点观光有很大的不同,如何提高度假产品质量提供更全面的配套服务是进一步完善度假区的关键所在。三是对国家标准认识要到位。国家旅游局为旅游度假区的等级制定了严格的评定标准,在这一点上陈局建议要用好陕西的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并及时对国家旅游局认定的度假区有选择的进行考察,在解读——考察——再解读——再考察中不断提高认识。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增加我省休闲度假产品的有效供给,推动度假旅游产品的建设发展提供了重要思路,对接下来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资源利用处干部何燕博士做专题讲座。实习生 张婉晴 摄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