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假期旅游欢乐多?安全出行是保障
2016-7-27 9:54:00  三秦游综合  编辑:秦人

  随着一年一度的暑期旅游季来临,各种暑期出游促销宣传火热上演,海岛、草原、沙漠、水乡甚至海外,处处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在开心出游,放松心情的时刻,绵阳市旅游执法支队温馨提醒您“安全”这个永恒的重点一定要牢牢把握。

  首先,要把好质量关,选择正规企业。近段时间,游学夏令营、军事夏令营、兴趣夏令营、素质夏令营......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夏令营活动,成为各个旅行社、一些教育培训机构,以及留学中介在暑假期间强档推出的产品。而我们了解到,目前夏令营市场问题不少。组织机构的水平参差不齐,一些吹得天花乱坠的产品与实际活动严重不符,一些夏令营纯粹就是旅游团,孩子们除了游山玩水、走马观花的参观之外,很少接受到相关的训练服务。一些夏令营主办者随意夸大学习效果,夏令营的安全与质量缺乏有效保障和监管。良莠不齐的夏令营产品给家长的选择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一旦出了问题家长往往难以维权。

  火热的夏令营市场下催生了很多皮包夏令营机构,没有正规的经营资质,夏令营活动的安全得不到应有的保障。而一些教育培训机构、留学中介推出的夏令营,没有科学完整的课程体系,安全监管方面也存在漏洞。一些旅行社组织的夏令营往往利益至上,游玩多于学习,专业性缺乏,难以达到让学生获得知识、寓教于乐的目的。还有一些机构组织夏令营基本属于“一锤子买卖”,收钱后,将客户打包或者委托给一些旅行社就关门消失,存在安全风险。家长在选择夏令营时应擦亮眼睛,了解清楚组织者的资质,阅读相关合同条款并签订合同。

  其次,旅行活动中紧绷安全“弦”。在参加旅游团,包括车友会,俱乐部,等旅游新主体组织的活动时,要关注活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从思想和行动上做好充分准备,防患于未然,把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

  1.旅游者要高度重视旅游安全。

  首先,旅游者要树立旅游安全意识,应当对旅游产品的安全性有充分的认识。其中,旅游新主体组织的产品具有更大的危险系数,应当引起旅游者的更加重视。其次,旅游者必须强化学习,全面了解旅游行程中和旅游目的地的知识,尤其是参加此类旅游必须具备的知识,这也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旅游者的义务。再次,旅游者在物质上做好充分准备。参加旅行社组织的常规线路,旅游者除了携带生活必需品外,不需要做太多的准备,而参加户外旅游,就必须按照组织者的要求购置诸如帐篷、手杖、指南针、食品、炊具、药品等物资,同时,还必须根据自己的个体需求,购买相关物资,以备旅途之所需。

  2.旅游者必须接受组织者的统一安排。

  有些旅游者之所以不愿意参加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旅游,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旅游者必须听从旅行社的统一安排,旅游者感到不能自主安排,缺乏灵活性。事实上,参加旅游新主体组织的团队旅游,旅游者也必须接受组织者的统一安排,而且服从统一安排的重要性更为凸显,原因就是此类旅游行程更具有危险性。

  比如旅游新主体组织的探险游,这样的产品就非常讲究统一行动和团结协作,如果旅游者不按照组织者的安排行进,就有可能给旅游者带来伤害;又如组织者要求旅游者在山脊安营扎寨,而旅游者自作主张在山谷露营,一旦遭遇暴雨,给在山谷露营的旅游者带来的伤害显而易见。因此,缺乏团队意识的旅游者,仍然不适合旅游新主体组织的个性化旅游活动,否则,不仅给旅游者自己带来伤害,也给组织者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

  3.旅游者必须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除了旅游新主体提示旅游者购买意外保险外,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旅游者,参加此类高风险的旅游活动,理应有意识地购买意外保险,如果不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旅途中受到的意外伤害就必须自己承担。

  事实上,旅游者不仅要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而且还要对意外伤害保险合同内容予以足够的关注。根据旅游者参加旅行社组团的经验看,许多旅游者购买的意外伤害保险合同约定,旅游者意外死亡赔偿额度较高,而意外伤害的医疗费用较低,有些甚至只有几千元的医疗费保额,这样的保险对于意外受伤的赔付作用微乎其微,不能真正解决旅游者的后患。因此,旅游者参加旅游新主体组织的旅游,一方面可以要求组织者办理责任保险,并就责任保险合同约定提出要求,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支付较高保费,以获取较高的人身伤亡意外保险赔偿。

  最后,再次强调,签订合同很重要。一份完整的合同包含了双方的责、权、利,遇到问题都能妥善解决。如果为图一时之便忽略了这一项重要工作,那么一但发生事故,处理起来就会非常麻烦,而且极易引发纠纷。

  一套完整的旅游合同中,包含有详细的合同条款,行程须知,安全信息,等一系列内容,能最大限度的保障游客的权益不受侵害,而且根据组织者的经验,能够将安全须知提前告知游客,起到防患于未然的作用,所以大家不要小看了一纸合同的效力,到最后,那就是生命与财产安全的“保证书”。

点击查看pc网页
关键词:正文模板20160615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