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红色经典游逐渐升温 打响暑期旅游的“第一枪”
2016-7-6 8:35:00  金陵晚报  编辑:秦人

  进入7月,井冈山、延安等国内极具代表性的红色旅游目的地热度显著提升。携程旅游网公共关系负责人田飞告诉记者,红色旅游目的地近期的旅客接待量均出现不同程度地上浮,各大旅行社和相关景区预订人数均明显增长,“红色旅游的理念被再次深化,我们认为这会为今夏旅游市场起个好头。”

  经典红色目的地大交通预订量上涨

  记者在各大OTA了解到,最近前往北京、南京、井冈山、延安、遵义等城市的旅客人次开始增多,其中以延安和遵义两地最受欢迎,6月底至月初飞往这两个城市的机票预订量上涨幅度均接近50%。

  “不同于国际化的大都市,革命圣地延安、遵义更具有教育意义。”一名70后家长王女士表示,她在孩子放假前,就通过携程上预订好了一家五口飞往遵义的机票,准备全家出动寻着红色足迹、缅怀先辈。

  记者在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飞往红色目的地中旅客群体中,7-12周岁的学龄后儿童旅客数量的增长幅度最为明显,环比增幅超过220%,13-18周岁的中学生旅客数量环比增长率紧随其后,也超过200%。其中,广州、上海、成都、深圳、三亚5个地区的青少年更喜欢飞往红色目的地旅行。

  红色目的地的升温不仅仅反映在机票的热销上,去哪儿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7月的第一个星期,前往这些地区的火车票、汽车票预订量环比均出现了相应的增长。如前往井冈山、延安等地的热门车次的火车票已经出现票源紧张的现象,而像开往南京、重庆等地的汽车票环比增长均接近100%。

  参观历史纪念馆 翻阅红色记忆

  从7月1日开始的一周时间内,各地的红色主题景点升温不少,“像抗战类的主题纪念馆就比较受欢迎,会有学校组织暑期生活带学生去参观;还有一些比较知名的景点,也迎来了比较大的客流量。”

  在这一周时间内,国内各大红色景区的门票销量环比增长超过一倍,其中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等等景点,都是国内游客最希望带着孩子去看看的地方。红色旅游的意义不仅是参观、旅行那么简单,“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活在当下”。

  同程旅游樊常亚认为,暑假期间红色旅游的大幅升温在预料之中,“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所有人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缅怀历史,热爱旅游的人自然会选择红色旅游,同程旅游对此也早有准备”。据同程旅游统计,80后和90后年轻群体是“红色旅游”的主流出游人群,占比高达39.2%。另外,14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在“红色旅游”出游人群中的比例也达到了36.2%。不少家长认为,在暑假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孩子在旅途中学习历史非常有意义。

  南京市民高涨的爱国情绪,使得红色旅游成为出游主题。记者从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了解到,国旅推出与暑假相呼应的红色旅游线路,涵盖延安、西安、长沙、井冈山、遵义、重庆等多个标志性目的地。不断丰富红色旅游产品内容,针对暑期市场推出系列包含抗战历史遗迹和红色主题景点的旅游线路,满足公众缅怀先烈、追忆历史的需要。游客表示红色旅游看到的不仅是革命先烈们的事迹,更是学习了革命先辈们那种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和自信心。(靳静)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