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娄勤俭在“迈向世界的陕西”全球推介会上的致辞
2016-7-6 8:02:00  陕西旅游资讯  编辑:秦人

?

尊敬的王毅部长、张业遂副部长。

尊敬的各国驻华使节、驻华代表,大家好!

外交部着眼于服务国家发展的大局,发挥了自身的优势,举办省、区、市全球的推介活动,这是落实习近平主席讲好中国故事的创新之举,是增进对外交流的有效方式,是驻华使团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对此我发自内心点赞,真诚感谢各位外交官和朋友们对陕西的热情关注!

在座各位外国朋友可能到过陕西,参观过兵马俑、华清池等名胜古迹,观赏过演绎唐玄宗与杨贵妃炽热爱情的《长恨歌》,也有很多朋友没有到过陕西。我要告诉大家的是,陕西不仅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也是一个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开放省份。

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

华清池

《长恨歌》剧照

习近平主席视察陕西时指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将改变西部特别是西北地区对外开放格局,使陕西进入向西开放的前沿位置。伴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陕西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尤其是国家赋予陕西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先行先试的使命和诸多规划上升到国家战略,使陕西可以获得更多支持;地处国家版图几何中心的区位优势,使得从陕西出发到全国各地的直线距离最短,具有较低陆上物流成本;自然资源富集、油气当量全国第一、煤炭产量全国第三的优势,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科技、人才优势凸显和不断增长的标准、专利、技术交易成果,为创新驱动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高端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汽车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产业高度聚集,形成相对完整的工业体系,为陕西高速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秦岭保护、江河治理、关中水系的构建,营造了优美宜居的生态生活环境。所有这些,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带来了无限商机,我们期待与你们共享发展机遇。

丝绸之路群雕

在这里,您可以到6000多年前的半坡、4000多年前的石峁等遗迹探索古人类生存的奥秘,参观雄伟壮丽的周秦汉唐都城遗址,也可以走近世界唯一的匈奴古城遗存——统万城;您可以登上保存完整的明代城墙、俯瞰岁月流淌,也可以在城墙下喝一杯咖啡或啤酒、享受悠闲时光;您可以登临高耸的大雁塔、体味玄奘万里取经的坎坷,也可以漫步塔下广场、观赏绚丽的喷泉和灯光;您可以走进易俗社大剧院,聆听揉和了北方人高亢豪迈和南方人温婉细腻唱腔的古老秦腔,也可以走进西安音乐厅,听一场传统民乐与现代音乐完美融合的中华国乐;您可以走近黄河壶口瀑布,感受中华民族母亲河的雄浑激荡,也可以登上华山之巅,体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您可以泛舟红碱淖上,一览大漠明珠的天然风光,也可以在附近参观实现污水零排放的清洁煤技术示范项目;您可以徒步穿越秦岭,近距离观赏大熊猫、朱鹮和太白红杉、紫斑牡丹等珍稀动植物,也可以在古栈道旁聆听传颂千年的韩信点兵、蔡伦造纸、诸葛亮鏖战等传奇故事。您可以沿着埃德加·斯诺的脚步,来到中国革命圣地延安,在毛泽东主席居住过的窑洞旁,探究中国共产党走向成功的真谛,也可以站在广袤的黄土高原上,思考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矢志改变中国面貌、改善人民生活,探寻当代中国走向富强的秘密。

西安城墙

黄河壶口瀑布

华山

大熊猫

朱鹮

革命圣地——延安

前段时间在波兰访问的时候,我在格但斯克古城一座建筑上看到一句话:“如果和谐,一个弱国也会发展;如果不和谐,一个强国也会衰败。”让我们在和谐中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

今年春节的时候,大家在电视上看到华阴老腔,有一句唱词,“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这是一种古老传承下来的开放与包容。陕西希望世界各国把更多的目光投向陕西,期待更多的国际朋友到陕西来参观、去发展,我们等着你。谢谢!

华阴老腔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