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西安确定11项重点旅游工作 整体规划旅游集散中心 "
2016-7-6 8:02:00  西安晚报  编辑:秦人

日前,西安市政府在蓝田县召开全市旅游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印发了《西安市当前旅游重点工作安排意见》,明确了当前我市关于智慧旅游建设等11项重点旅游工作。

全市整体规划旅游集散中心

对智慧旅游,《意见》做出了明确工作安排。据了解,为方便游客自助出行,市旅游局将通过百度和高德地图软件,推出西安旅游手机导航和重点景区自助旅游导引系统,7月底前正式上线。

同时,从全市角度,对旅游集散中心建设进行整体规划和布局,统一旅游集散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标准。据了解,市旅游局将会同交通局,依托长途客运枢纽,在城北、城西、城东(纺织城客运站)建设区域性旅游集散中心;会同未央区、新城区做好北客站、火车站旅游集散中心前期建设工作的跟进对接。此外,还将对鼓楼、汉城湖现有的旅游集散中心进行提升,突出公共旅游服务功能,并抓紧临潼区旅游集散中心建设选址和立项。

力争“十一”前开通西安观光巴士

近年来成功运营的曲江观光巴士成为曲江旅游的一大亮点,今年市旅游局将与公安、交通等部门进行对接,会同市城投集团、港中旅、华旅打造观光巴士这一特色项目,力争在今年国庆节前开通运营。

同时,市旅游局将与秦岭办、沿山各区县对接,把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与秦岭旅游、特色民宿民居建设结合起来,对全市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进行统筹策划,开展可行性研究。

创建和申报一批5A级景区

除此外,市旅游局将根据《西安市旅游标识牌建设方案》,分两个批次,加快推进机场、市内交通要道等重点区域旅游标识的设立工作。

关于5A级景区打造和申报,市旅游局将积极与省旅游局对接,主动向国家旅游局汇报,最大限度地争取政策支持和资金帮助。重点指导城墙·碑林创建5A级景区,推进翠华山·南五台、太平·朱雀和大明宫5A级景区申报和创建工作。

同时,借鉴成都宽窄巷子规划建设的经验,针对外国人和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委托专业团队提出方向性建议,在市级层面上对全市历史文化街区建设进行统筹策划。将重点策划新城区永兴坊时尚风情街区,碑林区书院门历史文化街区,莲湖区大唐西市丝路风情街区,北院门伊斯兰文化特色街区等。

此次会议还明确了区县要加大对旅游新项目的策划和招商。“十三五”期间,全市将力争新策划实施100~120个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项目。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