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铜川旅游资讯
我市照金镇走在全省文化旅游名镇建设前列
2016-6-29 17:18:00  铜川市文物旅游信息网  编辑:秦人

   6月16日,全省文化旅游名镇观摩推进会在镇安县云盖寺镇举行,会议总结了“十二五”全省文化旅游名镇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3年7月以来,31个文化旅游名镇(街区)建设成效明显,累计开工建设项目1267个,完成投资97.07亿元。同时,创建4A级景区8个,3A级景区10个,省级文化旅游名镇的品牌效应显现。2015年,31个文化旅游名镇全年共接待游客1640.35万人次,同比增长16.9%,旅游收入81.07亿元,同比增长11.1%。

  会议印发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重点示范镇文化旅游名镇建设的通知》,建立了动态调整机制,对2015年综合排名后五名的文化旅游名镇(蓝田葛牌镇、周至县厚畛子镇、永寿县永平镇、神木县高家堡镇、汉阴县双河口镇)予以调整,增补旬邑县马栏镇、延川县文安驿镇、佳县佳芦镇、西乡县骆家坝镇、丹凤县棣花镇五个镇,31个文化旅游名镇总数保持不变。“十三五”期间,我省还将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对每个文化旅游名镇每年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200亩城乡建设用地指标,对达到4A级旅游景区以上的文化旅游名镇,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1000亩用地指标。

  会议公布了今年1—5月的文化旅游名镇建设进展排名,其中,宁强县青木川镇、山阳县漫川关镇、耀州区照金镇名列前三。今年1—5月,省级文化旅游名镇(街区)累计开工建设项目289个,完成投资15.16亿元,同比增长20%,占年度任务的50.5%。

  省上积极督促指导县(区)政府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设立镇级财政,激发各镇内生动力,争取政策性银行信贷,吸引陕文投、和谐集团等企业投资开发。省住建厅研究提出了“构建传统形态、传承多元文态、实现宜居生态、丰富旅游业态”的建设思路,制定了31个文化旅游名镇(街区)三年及五年建设目标,逐镇建立项目库,逐月开展督查,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通过建设,各镇的历史遗存快速修复,镇区环境明显优化,旅游设施不断完善,传统街区风貌显现,不少镇成为闻名省内外的旅游目的地,“三年出形象”目标圆满实现,带动了休闲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示范引领了全省特色小城镇建设。(记者:李卫、海花 通讯员:新星)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