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宝鸡旅游资讯
第五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开幕啦!
2016-6-28 16:06:00  宝鸡市文物旅游局  编辑:秦人

6月26日

第五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在太白县青峰峡景区

盛大举行


开幕式现场人山人海

今天,太白县青峰峡景区锣鼓喧天、人山人海,我市今年最重要的旅游盛会——第五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在这里隆重拉开帷幕,本届文化旅游节以“游宝鸡,赏山水,知古今”、“浪漫休闲之旅,尽在神奇宝鸡”为主题,将从6月底至12月在全市开展13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这将对提升宝鸡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巨大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副省长王莉霞,省政协副主席千军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引安出席开幕式并启动开幕水晶球。

市长惠进才主持开幕式


市委书记钱引安致辞

开幕式上市委书记钱引安致辞,他说,我市是一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和鲜明现代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大市,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得天独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文化旅游带动第三产业发展,着力打造精品景区建设特色民俗村镇、发展夜间经济、关山草原景区提升、大水川国际旅游度假区等一批精品工程建成投用,法门寺大美佛汤城、太白高山滑雪场等旅游景区加快建设,渭河百里画廊景观初具规模,庵岭古镇、黄里古镇等生态游、乡村游亮点纷呈,全市接待游客和旅游综合收入增速连续多年高于百分之二十,尤其是作为全省保留节庆活动之一的宝鸡市文化旅游节,经过五年的精心培育和打造已成为我市加强对外交流、促进旅游发展的重要平台。

最后,钱引安向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发出诚挚邀请:“热情好客的宝鸡人民,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到宝鸡走一走,看一看,寻炎帝遗迹、瞻法门佛骨、揽太白胜景、感草原风情、赏青铜文明、尝宝鸡美食!

省旅游局局长 杨忠武讲话

随后,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作重要讲话,他对宝鸡旅游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今天青峰峡景区吹响了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号角,他希望宝鸡市紧抓入选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创建试点城市的契机,以全域旅游和“旅游+”为抓手,以打造全国旅游目的地、集散地为目标,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自然生态和丰富的民俗资源,贯彻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开发休闲旅游度假产品,开创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

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省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宝鸡旅游产业发展,并相信宝鸡旅游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宝鸡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管领导;市级各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及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及文物旅游局局长;旅行社、星级饭店代表;户外协会、自驾游协会代表;西安、咸阳、杨凌、银川、天水、平凉、定西等周边地市旅游局代表;80余家中省市新闻媒体,共计千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市长惠进才、副市长丁琳陪同副省长王莉霞等省上领导参观指导青峰峡景区5A景区创建工作。

参会人员游览青峰峡

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是全省保留的16项节庆活动之一,先后在千阳县、凤县、眉县、陇县成功举办了4届,今年宝鸡市文化旅游节,通过创意引领,高点策划,从6月底至12月精心谋划了全市13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宝鸡市文化旅游节的持续成功举办,对提升宝鸡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了巨大作用。

今年以来,宝鸡旅游不断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旅游+”为抓手,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契机,优化旅游产品供给,实施精准营销,宝鸡旅游产业快速发展,预计1-6月份共接待国内外游客场3245.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1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21.7 %和22.5%。


第五届宝鸡文化旅游节13项系列活动

为了持续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实现突破发展,提升宝鸡旅游整体形象,打造文化旅游节庆品牌,根据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总体部署,宝鸡旅游特推出2016年宝鸡市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我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一、2016宝鸡休闲旅游年大水川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园及系列旅游活动

地点:大水川景区

主要活动:开园仪式、采风踩线活动、大水川帐篷节、大水川杯万人环保彩跑、大水川摄影大赛等活动。

二、2016年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时间:6月26日上午  

地点:青峰峡景区举行

主要活动:青峰峡二期建设及创建5A级景区启动仪式,青峰峡体验游系列等活动。

三、陇县关山草原景区开园仪式

时间:6月27日上午

地点:关山草原景区

主要活动:央视《乡村大世界》走进陇县、汽车模特摄影大赛、情景剧展演或巡游、陇州社火、汽车摩托车争霸赛等。

四、太白县探险挑战体验季活动

时间:6月至8月

地点:太白县

主要活动:2016全国鳌太勇者巅峰穿越挑战赛、2016全国摩托车场地越野锦标赛、2016全国拳击邀请赛等活动。

五、太白县户外避暑旅游狂欢节

时间:6月底至10月底

地点:太白县黄柏塬原生态风景区、青峰峡国家森林公园、太白煜群农业生态示范园等。

主要活动:太白县第七届夏都避暑节、雪域蔬菜节暨招商洽谈会、太白县第八届金秋红叶节等活动。

六、眉县休闲旅游年欢乐季活动

时间:6月底至10月

地点:太白山、红河谷等举办。

主要活动:庵岭古城啤酒节、西部兰花生态园樱花节、百里画廊烧烤节、百里画廊欢乐跑、太白山韩国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

七、岐山县周文化美食旅游节

时间:6月底至12月

地点:岐山县

主要活动:中国臊子面之乡美食品尝、第二届周文化暨周公思想文化研讨会、美食评比大赛、吃臊子面竞赛等活动。

八、凤县羌文化旅游节

时间:6月至11月

地点:凤县

主要活动:古凤州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节、古凤州金秋红叶观赏节、羌历年庆典及相关活动。

九、扶风县关中风情狂欢季

时间:6月至10月

地点:扶风县

主要活动:七星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园、西府古镇第三届旅游文化啤酒节活动、七星河旅游综合体一期工程建成仪式。

十、中国首届太极文化高峰论坛暨“太极之源 仙道金台”第二届太极拳国际邀请赛

时间:9月份

地点:金台观

主要活动:首届太极文化高峰论坛、第二届太极拳国际邀请赛。

十一、法门寺佛文化旅游节

时间:6月底至12月底

主要活动:朝圣禅修体验、慈心过堂、瞻拜舍利等祈福活动

十二、2016休闲旅游年宣传营销活动

主要活动:踏青赏花、清凉避暑、浪漫红叶、冰火体验和探寻古文化五个季开展大密度、高强度宣传。

十三、宝鸡市旅游产品及旅游项目推介签约会

地点:西安、深圳、上海、广州等       

主要活动:举行宝鸡市旅游产品暨旅游项目推介签约会。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