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陕西文化名镇初显品牌效应
2016-6-27 10:39:00  中国旅游报  编辑:秦人

近年来,陕西省加大文化旅游名镇建设,省级文化旅游名镇的品牌效应逐步显现,大部分名镇已成为游客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在日前召开的陕西省文化旅游名镇(街区)观摩推进会上,陕西对全省31个文化旅游名镇进行了动态调整,淘汰了5个发展较慢的小镇,新补充了5个建设成效显著的建制镇。

据了解,自2013年启动文化旅游名镇建设以来,陕西省31个文化旅游名镇(街区)累计开工建设项目1267个,完成投资97.07亿元,旅游人数为3117.8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27.84亿元,创建4A级景区8个、3A级景区10个。为实施老区保护修复、综合环境整治、配套设施建设,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加快现代建筑改造,陕西省遴选了108名专家开展一对一指导,深入挖掘历史文化遗存和文化特色,各镇初步形成了红色教育、宗教历史、自然生态、边塞风光等特色城镇雏形。

进入“十三五”,文化旅游名镇建设依然是陕西省的一项重点工作。为了打造特色小镇和街区,增强旅游看点,陕西省住建部门要求各名镇对原有建设规划进行修编,新调整的5个镇要编制建设规划。同时,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资源特色,按照特色村庄、一般村庄、分散型或规模较小村庄三类对镇域内村庄提出农房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要求,对核心景区、特色街区、特色村等重点地区开展城市设计。打造特色街区,深入发掘、充分体现地域风貌特色和文化内涵,年底前各镇要建成一条传统特色街区,形成1至2个参与型项目,1至2个特色旅游线路和一批特色旅游产品。

会议同时要求,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壮大旅游产业。

据悉,今年起,陕西省住建厅将加大对旅游人数、人口聚集、地市配套资金等的考核,对创建成4A级景区的予以加分。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