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渭南旅游资讯
【渭南景点】蒲城县重泉古城
2016-6-24 12:09:00  渭南文物旅游局  编辑:秦人

蒲城西部水乡文化古城——“重泉古城”位于蒲城县孙镇新区南环路以南,依托杨虎城故居,蒲城八景周边围绕,是一个集文化展示、文化交流、原生态餐饮、民俗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环境保护于一体的水乡古城。

重泉古城总占地126亩,以徽派建筑为主,旨在恢复旧时古镇原貌,外面有护城河环绕,紧贴城墙;城墙里面为各种铺面,游客在城墙上,基本能看到古城全貌及附近人文景观。护城河通向古城为木质老吊桥,古城内以步行为主,以木轿、黄包车等人文景观相衬,让游客遥想当年。进入古城后,首先有老县衙、地牢,县衙按旧时布置,古朴而不失威严,不时有升堂及审案表演。县衙过后看到的是一个水景大广场,中间为天坛式建筑,分上下两层,下面为茶楼的操作间,二楼和外面的广场是游客喝茶休息的地方,布置古朴坐凳百余组,铜壶,老风箱、老茶艺人等古朴人文景观为古镇增添几分亮色,广场周围流水潺潺,水车响动。再往前走,映入眼帘为一条古街,里面古朴典雅,武士、将军、书生、秀才等古人物街中穿梭,让人流连忘返。古街上铺面鳞次栉比,有绸缎庄、铁匠铺、当铺以及各种小吃、作坊。小吃以手工作坊为主,所有作坊操作间用透明玻璃包围,让游客直观地看到整个生产过程,外面为销售间,这样既保证了传统工艺、手工制作,又保证食品的安全卫生。

在这里,古朴的使您仿佛回到儿时,让您听得见乡音,记得住乡愁。闲暇时,约三两个玩伴,徜徉在蒲城重泉古城,感受最初的真诚。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