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渭南旅游资讯
渭南师院组织百名中外师生在渭南市白水县仓颉庙体验中国文化
2016-6-24 12:09:00  渭南文物旅游局  编辑:秦人

近日,渭南师范学院中华仓颉汉学院组织俄、韩、泰三等“一带一路”国家师生在白水县仓颉庙举行“仰慕字圣仓颉·礼敬中华文化”。穿汉服、写汉字、谈汉文化感受、了解汉字书写演变流程、中外学生互赠书籍,百名中外师生以多样的活动来感受汉字文化的魅力。

仓颉作为黄帝时期造字的史官,被尊为“造字圣人”,是中国原始象形文字的创造者。“汉字”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符号,是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力量源泉,中华民族几千年辉煌灿烂的文明与发展和“汉字”密不可分,“汉字”对更好地阐释当下“一带一路”战略所蕴含的互利共赢精神内涵作用巨大。

渭南师范学院院长丁德科引用《淮南子·本经训》中“昔者仓颉作书而天雨粟,鬼夜哭”,指出文字的出现,人类从此由蛮荒岁月转向文明生活。他表示,让来自俄罗斯、乌克兰、韩国和泰国的留学生代表和白水县史官中学的师生齐聚仓颉庙隆重举办“慕字圣仓颉·礼敬中华文化”活动,能让更多人熟悉中华人文,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对中国、对中华民族以及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他希望“一带一路”国家的人民加强交流、学习汉字、学习汉语、学习中国文化,增进各国和人民的合作与友谊,为我们每个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世界和平发展作出切实积极的贡献。

韩国留学生陈静雅认为,这次活动展示了汉文字的悠久历史、书写汉文字流程的演变,让外国学生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渭南师范学院中华仓颉汉学院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人文精神,通过招收国(境)外留学生,培养汉语国际教育教师,开展语言、文化等学术交流与研究,旨在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力度,扩大该校与世界各国在教育领域的影响力,为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作贡献。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