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乡村旅游初显光芒古城资中上演“双城记”
2016-6-2 13:19:00  三秦游综合  编辑:秦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对乡村生活的向往以及亲近大自然的需求,乡村旅游业作为一股新兴力量,正在悄然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近两年来,我国乡村旅游蓬勃发展,资中县作为农业大县,拥有较好的生态环境和特色农业,2015年被表彰为四川省县域经济先进县,也是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大力开发乡村旅游市场,对于资中县经济社会发展而言,意义重大。

  四位一体资中打造山水园林式千年古城

  说到资中,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古城,文武二庙等老建筑。资中古城项目连续三年来,被列为四川省政府重点推进项目。目前资中古城内主要有文庙、武庙、南华宫、新正街、建春门、城楼城墙、永庆寺及木牌坊、唐明渡双塔、宁国寺、东岳庙等。重龙山风景区树木葱茏,名胜古迹遍布全山,自唐宋以来,就是著名的旅游胜地。

  资中古城作为资中县老城区独树一格的典型,在项目谋划上打造集文化创意、旅游观光、影视产业四位一体的旅游目的地。该项目先后聘请了王志刚工作室等6家策划规划设计公司参与项目策划、规划和开工项目设计,按照“站在成渝两大巨人的肩上代言巴蜀”的策划理念,遵循“存古、复古、创古”的原则,集中展示“巴蜀风韵、资州胜景”,再现“五山共存、三水共养”的山水园林式千年古城。规划面积10.8面积平方公里,根据项目区的文物保护资源、规划理念,将其划分为五大功能片区:资中古城核心区、配套产业服务区、古城控制区、古城协调区、高铁片区。

  据了解,在整个片区中,包括古城一期、古城二期、巴蜀文化园、秦汉文化园、民国文化园在内的古城核心区,以古城保护和恢复重建为主,同时具备城市、影视拍摄、旅游三大功能。古配套产业服务区将打造自然生态山水,配套建设适合亚欧主流影视发展趋势的影视拍摄需求及文化旅游服务的产业基地,兼顾投资人需求。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0亿元,恢复重建汉、唐、宋、元、明、清、民国各兴盛时期相互交织的古城四级街巷。

  农家休闲科技园区内建起赏花天堂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位于银山镇的农业科技园区内,游客爆棚。原来,在科技园区内,玫瑰园里的玫瑰开放,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观赏。据了解,园区内主要以各类月季和玫瑰为主,始建于2014年8月,现有面积110亩,即将扩建约900亩。该基地以农业科技创新为主线,以创意农业研究为抓手,以科研示范引领为目标,依托“一水两山”,建设“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三区域(蔬菜科研示范区、林果科研示范区、特色花卉示范区)”,打造为集“科研、科普、培训、示范、观光”为一体的农业科技园区,做到季季有花赏、有果采。

  夏季到来,正是各类月季、玫瑰花色鉴赏之时。月季草坪景观组合、紫藤长廊和月季设施架造型、月季广场等,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来观赏。最为亮眼的是,有许多新人会选择前来拍摄漂亮的婚庆照,举办浪漫而难忘的露天婚礼。月季迷宫花团锦簇,流连忘返;河边草坪、垂柳,让人在自然环境下尽享压力释放;大棚内各类珍奇植物、科技展示,令人耳目一新,增长知识;多条观光瓜廊架既体现了科技含量,也为游客提供了休闲、看各类奇艺瓜果的场所。

  资源互惠资中利州上演旅游“双城记”

  有众多旅游资源,但对于资中来说,还不够。今年5月13日,资中·利州川南旅游推介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天曌山”、“白龙湖”、“广元七绝”,利州带着他们的美食美景来到资中,给资中县以及内江市的市民们,送上了一张邀请帖。随后,两地签署了旅游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有着深厚历史渊源的两座城市,关系又步上了一个新台阶。

  不过,此次两地达成旅游合作协议,不仅仅是因为有历史渊源在里面,更重要的是,两地都看到了相互之间旅游资源的发展潜力。据利州区副区长辛俊介绍,利州区是国家级森林城市,拥有国家4A级景区三家,有“天曌山”、“白龙湖”、“菖溪河”等美景,更有“广元七绝”、“利州三宝”等特色旅游产品,是有名的“康养胜地”。

  “资中是‘状元之乡’,资中古城、罗泉古镇、重龙山等风景名胜吸引了众多的游客,罗泉豆腐、木偶戏等特色产品与艺术精品,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资中的魅力所在。随着中国旅游日的即将到来,我们希望与资中通过旅游合作的方式,让两地百姓从此旅游的目的地又多一个选择,也让更多的人了解资中与利州两地的历史文化渊源,促进两地旅游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辛俊说。

  两地的强强联合,将有力的推动两地旅游的发展。对于资中而言,乡村旅游已经初显光芒。据了解,目前资中境内共评星级农家乐11家,其中四星级2家,三星级1家,两星级8家,还有许多乡村旅游经营点、采摘园等,具备了巨大的旅游接待能力。

  而另一方面,资中旅游一边提高乡村旅游品质,一边着力将乡村旅游与扶贫结合起来,在有特色的贫困村发展乡村旅游,真正做到精准扶贫,助农增收。

点击查看pc网页
关键词:正文模板20160615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