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渭南旅游资讯
【渭南特产】大荔瓜果之乡——之冬枣篇
2016-6-1 9:16:00  渭南文物旅游局  编辑:秦人

“大荔冬枣”产地位于中国陕西北部黄土高原水果之乡—陕西省大荔县。大荔冬枣果实近圆形,平均单果重20g左右,果面平整光洁,果皮薄,完熟期呈浅0状赭红色,果肉乳白色,口感细嫩酥脆,口感甜香。鲜枣含人体所需的19种氨基酸和A、B、C、P等多种维生素,可溶性固形物34%~38%,维生素C3平均含量52mg/100g,堪称 “活维生素丸”。


大荔冬枣生产区域位于关中平原东部,该区域属暖温带半湿润、半干旱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3.4℃,年光照时数2385.2小时,全年≥10℃有效积温4312℃,光热资源丰富,昼夜温差大,年降水量514mm,无霜期212天,区域内地势平坦,土壤类型以粘质壤土为主,有机质丰富,保墒性能好,独特的自然条件非常有利于冬枣的种植。


大荔冬枣栽培模式多样,有温室、大棚、露地三种。温室栽培元月上旬扣棚,7月下旬成熟;大棚栽培2月下旬扣棚,8月上旬成熟;露地冬枣成熟期为9月下旬。


大荔枣的栽培历史悠久,西汉时,大荔县沙苑一带就栽植有枣树。清乾隆时,凿井灌田,已具规模。现今沙苑一带,桃、李、枣、杏等各类果树遍地,且红枣的原生珍贵品种就达42个,这在全国枣区十分罕见,加之近年间引进的多个品种,大荔已然成为中国的“红枣种质天然资源库”。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