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陕旅集团产业融合引来“金凤凰”
2016-5-18 17:18:00  三秦都市报  编辑:秦人

5月13日,在“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上,陕旅集团分别与来自海内外的17家单位达成合作,未来共计有15个崭新的蕴含陕旅血统的“超级IP”,将在国内外多地开花结果。本次集中签约的15个项目,涵盖了旅游文化中心区、实景演艺、索道建设、景区一体化、互联网旅游等方面,地域涉及到意大利、柬埔寨等国家,内蒙古、宁夏、四川等省份,总投资规模超百亿元。着眼国内文化旅游项目遍地开花 

在项目签约活动上,陕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公正说:“近年来,由陕旅集团斥资打造的多个文化旅游项目在陕西各地方兴未艾,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双重考量下表现突出,文化旅游产业因其关联度高、涉及面广、辐射力强、带动性大,而成为当今最具潜力和活力的新兴产业。对此,陕旅集团将打造文化旅游中心区作为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之一,在省内外寻找合作发展的机缘。” 

记者了解到,此次陕旅分别与汉中市宝鸡市岐山县、延安市延川县、咸阳市旬邑县人民政府就当地旅游资源开发达成合作共识;并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合作,为西安建设空港全球商贸跨境文旅中心项目而献策献力。 

另外,还与内蒙古鄂尔多斯人民政府签约、四川南江县人民政府等省外旅游资源项目签约,共同开发建设重点旅游项目。 

当“互联网+”、“智慧旅游”席卷全球的风潮下,陕旅集团乘势而上,建立西北第一大旅游电商平台——骏途旅游网,敏锐地将产业触角伸向网络信息商业领域。指导旗下陕西骏途网西游股份有限公司与甘肃张掖丹霞文旅公司成立“张掖丹霞智慧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进张掖丹霞地区智慧旅游的建设发展。同时,还与宁夏沙坡头旅游产业集团成立“中卫智慧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推进宁夏中卫地区智慧旅游的建设发展。 

瞄准世界实景演艺首次输出海外 

此次签约的《马可·波罗》、吴哥窟两个项目既是陕旅品牌实景演艺输出海外的果敢尝试,也是陕旅集团“文化高铁”走出去的一个重要战略部署。《马可·波罗》实景演艺项目由陕旅集团联合山水盛典共同投资,意大利都灵MediapolisEngi?neering参与策划设计,围绕马可·波罗传奇的东方之行展开,呼应传唱千古的丝绸之路,使中西方观众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引起共鸣,彰显中国特色陕旅文化独一无二的品牌价值。吴哥窟大型柬埔寨风情实景演艺项目是陕旅集团与柬埔寨大地能源研究有限公司合作,在柬埔寨暹粒市小吴哥窟景区,以当地文化、民俗历史为主要内容,聘请演艺界、商业界大师操刀创作,展现高棉微笑的独特文化魅力的国际合作项目。 

陕旅集团董事长周冰在致辞中谈及企业未来发展时说,今后陕旅集团继续将以“一路一带”为战略,以项目建设、资本运作、文化挖掘、旅游服务、公益扶贫、管理创新为抓手,与各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携手发展,推动区域文化经济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区域合作和共同繁荣。充分发挥国企龙头作用,撬动社会投资,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全面落实绿色生态节约高效发展规划。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