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延安旅游资讯
《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交响音乐会在我市盛大上演
2016-5-17 11:35:00  延安旅游局  编辑:秦人

                              纪念“5·23”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74周年
                             《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交响音乐会在我市盛大上演

五月的延安万物吐翠,百花争艳。516日晚,由中共延安市委宣传部主办,延安广播电视台承办,陕西爱乐乐团承演的交响音乐会——《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在延安文化艺术中心礼堂盛大上演。

74年前,毛泽东同志发表了《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高瞻远瞩地分析了中国文艺的发展道路,明确指出了文艺为谁服务如何服务的问题,鼓励文艺工作者深入群众生活,投入革命实践。74年来,在《讲话》精神的引领下,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深入实际,讴歌伟大的时代,传递人民的心声,创作出了一大批百姓喜闻乐见、具有中国作风和中国气派的优秀作品,使文艺事业得到了极大丰富和发展。

当晚的礼堂内,音乐齐鸣,掌声如潮。具有近60年历史的陕西爱乐乐团(原陕西省乐团)的演奏家们,在青年指挥家侯颉的指挥下,倾情演奏了小交响音画《九曲秧歌黄河阵》、交响组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由陕西爱乐乐团团长、国家一级作曲家崔炳元作曲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由《山丹丹花》《刘志丹》《兰花花的故事》《秋收》《盘龙卧虎高山顶》《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六首曲目组成,优美动听的音乐旋律,再加上女高音歌唱家郭茜的深情吟唱,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在下半场的演出中,乐团演奏了《春节序曲》《雷电波尔卡》《蓝色多瑙河》等经典曲目,欢快的旋律,让现场观众深深地陶醉在音乐营造的氛围中。当晚的礼堂内,座无虚席,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相关领导与数百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